「TCOD台中原創」 在地優質原創產品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TCOD台中原創」(Taichung Original Design)城市品牌徵選,6/30日上午在台中林皇宮花園頒獎,評審團代表林事務所執行長林承毅表示,這次選品重點在於呈現台中風土不同的DNA,以往工藝是被人所用,現在已經從實用功能轉化為承載地方文化的意義,因此評選也以功能性、品質和產品力為考量,期許明年能看見更多元豐富的優秀產品。

 「WOOD MU悟得木」今年以「台灣・鳥叉餐具家飾系列」獲得TCOD台中原創肯定,創辦人王惠美說,這次設計打破漆器傳統花紋器皿的印象,將台中工藝之美發揚光大,創造更多傳統產業再創新的可能性,也期待這次獲獎能鼓舞相關業者繼續為台中工藝努力奮鬥。

「海口工藝所」在飾品中加入台中濱海元素,將陶瓷花朵和淡水珍珠結合,運用特殊陶瓷技法保存植物原始型態,提煉出中部獨有的美感。以輕旅行為主題的「海漂計畫」,則提供大中小不同包型的變化組合,相當符合現代遷徙者日常需求。

 以百年糕餅訴說土地故事的「林金生香」,將光明燈儀式運用在糕餅包裝設計中,獲選的「點一年平安」禮盒完美詮釋台灣傳統文化,負責人林宗翰期盼人們拉開紅絲帶時,也點亮平安祝福。

 第二屆「TCOD台中原創」獲選商品已在「台中原創‧在地文創」官網上架,同時提供線上導購服務;未來文化局能帶領業者一起邁向國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COD台中原創」 在地優質原創產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