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協會揮別疫情.室內滾球開打了

文字-A A +A

因為疫情,導致許多社交生活都減少了,甚至身體機能退化,在身心障礙者的身上尤其明顯,減少了活動量與社會參與,人變瘦了,肌耐力也變弱了。

有鑑於此,愛國獅子會看見需求,主動表示願意捐贈室內滾球增添身心障礙者體適能設備,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走出家裡,參與社區活動。

針對身心障礙者發展體能的活動、遊戲、運動、韻律計畫,稱為「適應體育」,促使身心障礙者能情緒安定、促進身體健康、提高活動力之功能,透過娛樂放鬆、拓展與培養社會人際關係,在活動過程當中建立友誼。

107年高雄市政府設立「運動發展局」,以「運動發展城市」為政策核心。今年成立的苓雅運動中心,特別設立了無障礙體適能教室,打造友善身心障礙者的運動環境,讓身障者也能享有運動健身的權利。

高雄在2009年辦理世界運動會時,法式滾球是比賽項目之一,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派員參與2016年亞洲沙灘運動會並獲取銅牌。

法式滾球,是一種輕量運動,透過上肢擺動、下肢彎曲、下肢走動、彎腰等動作,達成運動的目的。透過瞄準的擊球、得分的策略,需要靠團隊共同來完成,並靠智慧來判斷,對於社交與身體機能都有很好的幫助。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疫情從五月起陸續延燒並擴大,確實有許多身心障礙朋友選擇留在家中,感謝愛國獅子會的捐贈,讓身心障礙朋友透過滾球,能夠走出家門,一起來運動。」

已經待在家裡一個多月的阿峯,今天終於出門了,一起來參與滾球比賽,雖然還沒辦法很厲害瞄準,但很喜歡和大家一起玩,覺得很開心。

一般法式滾球都在戶外沙地或碎石地上比賽,曾經參賽時有身心障礙朋友曬到快中暑,方舟協會特別選購室內滾球,能夠在室內安全環境中練習和比賽,讓輕量運動可以鼓勵更多民眾來參與,維持健康的身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99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協會揮別疫情.室內滾球開打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