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斐掌史博館 淨耀法師勉為歷史文化創造時代價値

文字-A A +A

梁永斐館長就任史博館,寄望明年舉辦大型國際展覽

圖、文/連一玫

文化部日前宣布原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接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於7月1日正式就任。他提出五大核心價值,寄望明年舉辦大型國際展覽,讓史博館優質轉型蛻變。

梁永斐致詞時表示,沒有在地就沒有國際,未來將與在地緊密連結,特別感謝史博館在地中正區21名里長親自到場支持,他會以史博館為核心,逐步拓展到中央與地方各館舍,統合全國館藏,發揮史博館最大效益。

梁永斐更表示,明年是史博館開館68年,他以「史博68.璀璨永續」為新氣象,提出「連結、參與、創新、共融、永續」五大核心價值。他說,史博館曾有過輝煌的歷史,今後更要以辦理大型國際展覽,配套的整合行銷和活動,推動同業與異業策略結盟,完備的志工培訓等,讓史博館優質轉型、蛻變,以嶄新的面貌,提供更優質舒適的服務,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梁永斐館長接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宣誓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主持(右)

布達典禮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主持,他表示代表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感謝梁館長陸續完成國美館的各項公共工程,以及持續重建台灣藝術史工作、完成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開館等重要任務,讓國美館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蕭宗煌次長肯定梁永斐館長自今年2月1日代理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短短幾個月期間就有具體績效,除了以專業角度梳理國美館及史博館兩館典藏盤點及分工定位,也讓整建工程順利進行,預計於明年8月試營運、12月正式重新開館,相信梁館長正式接任史博館館長後,未來更能發揮所長,擴展藝術家網絡連結效益,為史博館開展新頁。

淨耀法師、蕭宗煌次長、梁永斐館長及夫人會後合影由左至右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以貴賓身分致詞時表示,相識梁館長多年,對他的認知,讚揚他做事、待人、創作皆以用心對待,以金剛經所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真正該破除相的時候是超越的,從他的創作可以窺見一二,看到他真正充滿內涵的藝術家,全身都是能量,一起共同為國家的歷史文化打造精神食糧,把握當下,創造時代的價値,祝福館務興隆,也祈願館務與世界接軌。

當天布達典禮現場嘉賓雲集,有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李泊言、教育廣播電台台長黃月麗、台灣美術院董事長廖修平、台灣美術院院長江明賢、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藝文界朋友等場面熱鬧盛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9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1,85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5,301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553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681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42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6,474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957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714
推:
0
回應:
0

梁永斐掌史博館 淨耀法師勉為歷史文化創造時代價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