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特邀王致遠老師分享「失去手腳的日子」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特邀王致遠老師,分享「失去手腳的日子」生命教育主題演講採取線上遠距視訊演講。王致遠老師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生命故事與罹患罕病的心路歷程,王老師在2015年因不明原因感染,身體不適、發燒多日,看起來是感冒,原以為休息一下就好了,但突然病情急轉直下,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休克昏迷,住進加護病房。雖然驚險救回一命,但四肢末端因循環不良壞死,只好截肢保命。治療過程中,他昏迷了十天、住院三個月,挺過鬼門關,卻截掉了四肢,人生從此改變。

    王老師原本是人生勝利組,學歷工作皆順利,並考到公費留學英國及取得博士學位,回台後幸運地進入國立大學任教,沒想到原本順遂的人生突然因一場大病,上天的超大考驗,讓王老師須面對身體殘障的種種考驗。生病的過程中,他分享陪伴自己度過難關的親人朋友以及自己堅定的信念,讓他得以面對重重困難與挫折,轉化為自我挑戰的力量,逐漸地接受一個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參與這次講座的學員深受感動與激勵,並寫下回饋內容:「感受到講師的強大、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用正向態度面對困境」、「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定為你開一扇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要隨意輕言放棄」、「雖然演講的王老師手臂和腳部斷了,只能用義肢,和接受移植手部的實驗,但換個角度想,其實裝義肢不會讓我感到奇怪,反倒讓我覺得超帥的」、「聽完更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感受生命的寶貴」、「能夠從生活不便的人身上,學到他比我們身體機能正常的人更努力生活、更樂觀的精神」等等。

   本次活動,讓教職員及學生們在課業之餘,藉助王致遠老師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對生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啟發,這也是本校校長趙必孝博士及楊凱琳學務長最關切與注重的生命教育理念,最後,期盼全校教職員生都能學習到王致遠老師所言的生命省思,「作為一個不一樣的人,不要一樣,要有自己的方式,你有能力幫助人」,願我們都能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活出生命的奇蹟及精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特邀王致遠老師分享「失去手腳的日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