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潛藏的資源力 高雄市工商發展協會 著力志工教育培訓

文字-A A +A

台灣社會中有一股潛藏的資源,這股資源力量來自志願服務的志工們。高雄市工商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李國銘相當重視志願服務倫理、文化、建立制度等,因而邀請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提供相關教育培訓課程提升志工服務素質。

高雄市工商發展協會以社區福利服務及諮商輔導服務、翻轉經濟公益扶弱為主,講師張容甄藥師表示,志工服務過程如何提升服務滿意度,與人際上的溝通應用和瞭解有很大的關係。講師引用L.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瞭解的構成」這個觀念,就是希望能使志工去建立人與人之間的瞭解,達到服務的終極目的。

參與講座的學員李先生說,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來自於提供幫助。自己在退休後依然想對社會做出貢獻,因此選擇參加協會志願服務團隊。在教育講座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目的是為得到「共識」。也驚覺原來自己本身所謂的溝通只是「說話」而並非溝通。溝通是雙向才能達到瞭解,這對服務提升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創會理事長李國銘說,冀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更志工們更可以有方法去幫助他人成就自己,同時亦實踐協會的宗旨與與精神。「生命其最高狀態即為瞭解」。這個機制雖簡單,但當每一個人皆能使用在生活各方面時,那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力量,期盼志願服務團隊能持續不斷地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中潛藏的資源力 高雄市工商發展協會 著力志工教育培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