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競賽大南方成績彪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開表揚

文字-A A +A

2022年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獲獎名單日前出爐,大南方共有13隊獲得前10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下簡稱科工館)於2022年7月3日上午10時在科工館北館1樓大廳區公開表揚頒獎。

    為表揚獲獎同學對科學傳播競賽的努力,以激勵士氣提升學子參與率,競賽從2014年起每年辦理科普競賽,本從嚴慎選精神,參賽者所繳交作品經初賽後,再晉級決賽簡報審查後,經多重審查核定得獎名單。

    執行競賽多年的蔣振宇執行長表示,近幾年競賽的辦理,每年均有非常優質作品的產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由佛光山普門高級中學徐秉鴻及胡馨方教師所指導的隊伍,主題是香蕉假莖結構的探究及在生活應用上的創作,才第一次參賽就獲得國中組第一名,另普門中學蔡國權校長也全程參與,高雄市立明華國民中學也分別獲得國中組的第二名及第三名,實在是非常難得。另外高雄市新興區信義國小、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高雄市左營區新莊國小、高雄市立國昌國民中學、高雄市立陽明國民中學、高雄市立楠梓高級中學、台南市私立德光高級中學、高雄市新興區新興國小、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均有師生獲得佳績,均實屬不易,應加以表揚,大南方成為科技S廊帶真是指日可待了。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決賽改為線上辦理當日無頒獎典禮,於賽後特別因應地緣關係,邀請獲獎師生到科工館參與頒發國教署獎狀,並一同合影留念,除與大家分享得獎的喜悅外,並特別感謝每位指導教師背後辛苦的付出,才能讓參賽者專心於生活科普裡做研究,以實踐大南方科技領航的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5.25

PH SHIH

加入時間: 2021.05.25
3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科普競賽大南方成績彪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公開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