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三百年前的鹿港長榮」彰化縣文化局鹿港輕旅行,陳仕賢引領遊人感受商行發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鹿港報導】

「話說那一年,鹿港成為開台大港的乾隆、嘉慶年間,日茂行所扮演的角色有如今天的長榮海運,密集頻繁的商船往返於唐山台灣之間,載運渡台民眾與資材源源不絕的在鹿港下船卸貨」知名文史學者林仕賢老師面對著來自全國各地的報名課程民眾,以淺顯易懂又能深入印象的解說,娓娓道出三百年前鹿港曾經是全國大港的風光時代。

▲知名彰化文史工作者陳仕賢的導覽解說,是彰顯魅力鹿港最佳的代言。(圖/記者周厚賢攝)

由彰化縣文化局所舉辦的「2022藝術走讀輕旅行」於7月2日至24日在鹿港以八大面向進行食衣住行與工藝層面的深度之旅,要讓參與者在今日鹿港大街小巷裡遙想三百年前先人渡海來此後辛勤發跡。尤其鹿港以商業貿易港口的重要位置,在乾隆到嘉慶年間邁向興盛巔峰的重要年代中,日茂行更與其他商行以民間業者身分的捐助是開啟飛耀的公共建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是以彰化縣文化局舉辦本次藝術走讀輕旅行,正是為建縣300年所推動的回顧巡禮。

▲三百年來鹿港因港口的興衰,在陳仕賢老師解說下彷若親歷其時代的見證。(圖/記者周厚賢攝)

「知道是陳仕賢老師主講,所以我們夫妻倆特別報名南下到鹿港古鎮,跟著陳老師探索除了一班遊客吃喝玩樂行程以外的人文史風」家居新北汐止的夫妻與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在網路報名後擺,加入了本次鹿港生意經路線而從日茂行出發,經公會堂、鶴棲別墅、元昌行、泉郊會館、金盛巷施宅、郊行博物館錄完懷著探索三百年間鹿港大港因為淤泥阻塞而從繁華一時而商機沒落的過往。其中更在陳老師鉅細靡遺的解說中,發現因為有著日茂行為主的商行秉持樂施好善的情懷,贊助各項公共工程與宗教廟宇興建,才能為繁華鹿港的奠基有著至深的重要助力。

&▲於日據時代興建的鹿港公會堂,又能展現出不同執政下的建築思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發現三百年前的鹿港長榮」彰化縣文化局鹿港輕旅行,陳仕賢引領遊人感受商行發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