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典禮 113年完工 隔年營運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正在興建中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承載中部產業界及市民期盼 ,7/6日舉行上梁典禮,宣告外觀硬體結構將完成,預計明年主體工程完成後,緊接者展開內部裝修,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可容納2360攤位展出、同時讓1萬2600人開會,成為中部第一個大型國際級會展中心。

 台中市盧市長出席上梁儀式,在象徵「喜結梁緣」的紅布落款後,紅布隨著主梁一起冉冉上升,在市府團隊與工程營運團隊、工商農業各界、會展產業及學校代表共同見證下,參與上梁儀式,共同見證台中經濟發展再躍升的歷史時刻,屆時可發揮台中強大產業聚落「前店後廠」優勢,提升在地產業的國際能見度,帶動觀光、住宿、餐飲、交通等龐大會展商機,對於台中產品銷售、展覽、接單及經濟發展非常重要,成為舉辦國際性展覽、會議論壇、大型活動的重要基地。

會展中心位在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內,地段精華相鄰許多重大建設,包括中央公園、綠美圖、水湳轉運中心等,交通區位優越。會展中心,建築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規模龐大工法複雜,壯觀的巨型魔毯屋頂,型塑簡潔優雅的曲面天際線,是全台屋頂曲面最複雜、使用最多空間桁架的會展中心。因其緊鄰中央公園,也是全台臨接綠地公園面積最大的會展場館,整棟建築猶如在公園草坪上搖曳枝幹的大樹,並以「TREE GATE 大樹之門」姿態作為中央公園入口意象,實現中部產業界最大希望,達到富市台中、新好經濟願景,讓市民新好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上梁典禮 113年完工 隔年營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