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存而實廢的死刑

文字-A A +A

巴賽安東/花蓮富里

既然死刑已形同廢除了,那麼這個廢除死刑的動作,應該就是為了要做給國際看的。所以今天這個議題的討論,更急需你的的客觀理性來參與;


當社會發生重大刑事案件時,或多或少都能激發出對於做為一個人之基本人權的反省和思維吧;從媒體上的開放式討論和叩應節目,或一些專家學者的個人發表,安東發現光法律上就有不少新知新發現,但對於每天都需要為三餐忙翻天的人民來說,我想可能沒有多少幫助,卻還可能引發更深的挫折和無力感!

相信也有朋友像安東一樣,想努力的去了解,但不了解還好,探討後更讓人為之一震,才警覺到自己對於做為一個人的權利之無知;

安東對於法律真的是一竅不通,只能就做為一個體,本能的為保護自己生命的反射動作來思考一些問題:像廢除死刑的這個大議題中,更有不少衛道人士認為死刑是在剝奪人民的生存權利,那麼或許我們可以先有個共識,就是先來探討什麼叫做「生存權利」!

有些法律人士解讀死刑是在剝奪人民的生存權利,而一些虔誠的宗教徒更直言:判決一個人的生命權利者唯神可為之?

<但安東想要提醒的是,其實多年來死刑早已等同廢除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次的誤?事件,試問那幾次是怎樣的結果,難道大家都忘了?

而每當有固定犯罪模式的累犯要被假釋出獄時,相信更是那些受害者和家屬們最憂憤的事呀!但難道不也應該是社會所要擔心害怕的治安問題嗎?

唉,到底人類是什麼奇怪的靈性動物呀,會創造這樣荒謬吊詭的律法來保護犯刑者,這不就像是成了這些歹徒的保命符了嗎?天呀,這樣的法律真的是為害人民呀!>

讓我們把問題拉回到那個大家似懂非懂的生存權利來看吧,是否你有感受到什麼,也就是人民的安全生活環境的基本需求權利,似乎並沒有被尊重和真正的關心提出;

安東為什麼要這樣強調基本的安全居住需求權利呢,「因為從廢除死刑頗為成功的國家中,可以看到的是司法獨立公正,所以人民在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裡,自然的較能安貧守道和安居樂業的奉公守法,也就是大多數的人民相信社會是正義和公義的,那麼大家才會樂於共同的努力和維護」;不然當有被害者產生時,難保他的親友不會想要報復,試問在冤冤相報的社會中治安又如何能好呢?

那麼要如何的才能達到一個具有公義正義的社會呢,相信這才是當務之急;不然當無期徒刑的罪犯一多了,必定要面臨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而在選擇假釋對象中,又難保不會發生縱放的情形,當再造成受害者親友和社會的傷害時,可就後悔也莫及呀!

為什麼安東要這樣提議呢?相信也有些朋友同安東一樣的感同身受吧,既是法律不只沒能保護到多數安份寸己的單純人民,甚至於還淪為智慧型犯罪者和知識份子鑽漏洞,以圖利自己和團體的最好工具及護身符!

另外,我直接切入來問,為什麼某些視上帝信仰為國教而自認虔誠的國家當局,需要武備呢?當了解後,更讓人極為氣憤,他們不但沒有實踐和平的能力,甚至於還是一些國際紛爭的背後煽動和發戰爭財的操控者!

更莫忘,愚民政策向來都是這些權勢者所慣用的操控手法,他們善用意識形態來激化人民的分化和對立,好藉由混亂人民的理性和理智,來達到愚化人民的管理目的;所以安東不想委屈的活在恐怖中,想了想,我寧可勇敢的為努力和實踐真善美的社會而死...

PS.這裡列入一些讓安東準備要去細讀的資料書籤,也期待朋友的引導(違憲社會契約論中華民國刑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安東你寫了又改我也一樣.大家都沒有文筆好不好的問題
只要寫得出來.能表達就可以....我們只是在表達不是在展現才華
所以每次看你文章我也很感動.加油.有關於影片.因peopo有10分鐘的限制.所以我都要剪.且還要轉檔.有些辛苦.但可以整理出大部份讓你們都可以看到聽到考古教授的觀點.是很難得的.
我們都在台灣世代多年.卻被後來的文化強權佔據思緒.這不是我們的錯.加油...相信天地自有運作...我們不會孤單

素素

沒錯就當我們都死過再活一次好好的作自己!認同你的看法.真的太棒了解謝謝讓我看到如此好的文章
!
愚民政策向來都是這些權勢者所慣用的操控手法,他們善用意識形態來激化人民的分化和對立,好藉由混亂人民的理性和理智,來達到愚化人民的管理目的;所以安東不想委屈的活在恐怖中,想了想,我寧可勇敢的為努力和實踐真善美的社會而死...

安東

這篇文
包括著一些有關時事新聞的文
安東是寫了又改
無奈文筆不行
所以每次看到回應時都會感動莫名
素素姐謝謝妳的回應呀

4

加入時間: 2010.07.07

安東

加入時間: 2010.07.07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公民記者聚會

2010-10-17
瀏覽:
3,741
推:
13
回應:
6

2010-10-13
瀏覽:
3,121
推:
4
回應:
1

安東的感悟

2010-10-07
瀏覽:
3,546
推:
7
回應:
4

安東的人生

2010-10-07
瀏覽:
2,930
推:
1
回應:
0

安東的徵屋啟事/以東部為優先.地點隨緣 

2010-10-07
瀏覽:
3,026
推:
2
回應:
4

台灣的故事要怎麼說呢

2010-10-06
瀏覽:
2,694
推:
4
回應:
3

話說五都

2010-10-04
瀏覽:
2,737
推:
3
回應:
0

你們真是夠了

2010-10-03
瀏覽:
2,533
推:
3
回應:
2

單車騎士的自律精神

2010-10-02
瀏覽:
3,171
推:
8
回應:
2

致公視公民記者平台的一封信

2010-10-02
瀏覽:
2,765
推:
3
回應:
0

這個存而實廢的死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