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95%人口每日難飽餐一頓 展望會籲立即行動救孩子免於飢餓

文字-A A +A

「賣掉一個孩子,還是全家一起餓死?」阿富汗政權轉移將滿一年,近日又遭強震重創,飢餓問題日益嚴重,眾多家庭陷入上述提問的痛苦兩難。聯合國估計,阿富汗全國約有95%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更沒有足夠食物,每天連吃飽一頓飯都難。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關注阿富汗迫切的糧食危機,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前線人員透過糧食發放與生計方案,讓家庭不用再賣孩子求生存!

3歲的帕雷瑪(Parema)與四個姊姊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啃著別人不要的紅蘿蔔,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帕雷瑪的爸媽已經用600美金(台幣約18,000元)將她賣給別人,她的媽媽瑪娑瑪(Massouma)表示,全家人一直餓肚子,孩子們常哭著要食物吃,她得撿垃圾桶的食物才能苟延殘喘,「我們不得不賣掉一個女兒,讓其他四個女兒可以活著。」

近年阿富汗的乾旱越來越劇烈,帕雷瑪的爸媽種植的農作物大多枯死,必須不斷搬家尋找生計機會,在帕雷瑪出生前,這家人就已經到處流浪,目前住在阿富汗西部大城赫拉特(Herat),仰賴爸爸薩奇(Zaki)一人做臨時工的收入勉強過活。但2021年8月政權轉移後,阿富汗貨幣貶值,薩奇越來越難找到工作,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將帕雷瑪賣給一戶人家當女兒。

然而阿富汗沒有領養法規,薩奇和對方也沒有簽立合約,無人保證帕雷瑪會被領養家庭善加對待。這對薩奇和瑪娑瑪來說,是走到窮途末路的痛苦決定,瑪娑瑪眼眶帶著淚水說:「把一個孩子給別人,總比她們全部被餓死的好。」受到國際制裁影響,阿富汗金融體系幾近停擺,許多人資產遭凍結,全國貧窮人數急速攀升,越來越多人如同薩奇和瑪娑瑪一般,被迫賣掉其中一個孩子,只為了讓其他家人可以活下去。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表示,單是今年1~3月,就有13,700 名早產兒直接死於營養不良,「阿富汗有1,850萬人身處人道危機中,由於全國經濟崩潰,至今已有5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每個失業的人背後都有一個四口至五口之家,現在當地390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100萬兒童正因飢餓瀕臨死亡。」她指出,無數阿富汗兒童被迫乞討、嫁進有暴力傾向的家庭、輟學從事危險的工作,「我們必須搶在更多孩子餓死之前,立即行動!」世界展望會已在阿富汗提供糧食、家庭菜園種子及培訓給100萬戶家庭,但這遠遠不夠,該國4,000萬人口中仍有無數急待救援的家庭,需要更多人一起行動,支持飢餓三十,讓家庭賣子求生的悲劇到此為止。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2021阿富汗緊急救援」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富汗95%人口每日難飽餐一頓 展望會籲立即行動救孩子免於飢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