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起跑 預計匯集350萬元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起跑  用愛許孩子一個不凡的未來

在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孩子,絕大多數都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對於這些孩子而言,在眼前的溫飽都是一個巨大的壓力下,談論未來彷彿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在家扶社工服務的過程中卻看見這群孩子們沒有因著遭遇家庭的困境而退卻,反而更加堅定他們心中的信念,不斷朝向夢想之路走去。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協助莘莘學子完成就學目標,每學期進行愛心助學計畫,希望匯聚大眾善款力量,幫助孩子持續就學不中斷。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預計目標350萬元獎助學金,將提供給家扶中心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

小易的家庭自父親罹癌後,家中的經濟就一落千丈,父親也因為牽掛家中的經濟而延誤就醫,甚至後來引發中風,為了負擔父親的醫藥費用並穩定小易與弟弟的生活和就學,家管多年的母親二度就業,拾起家中經濟的重擔,但一家四口的開銷實在太龐大,著實讓母親喘不過氣來,懂事的小易為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努力考上公立高中,並培養出自動自發的讀書態度,不讓父母操心,但好景不常,父親的病情持續加重,在前幾年離世,雖然心中有滿滿的不捨與悲傷,但小易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讓父親看到,他能朝向心目中國立大學外語科系的目標前進…

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小易透過申請家扶的獎助學金讓自己持續朝向升學的目標前進。今年更成功考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立大學的應用外語系,收到這樣喜訊的時刻,也讓小易忍不住心中對父親的思念吶喊著:「爸爸,我實現了我的目標,進入國立大學外語系讀書了!」成熟懂事的小易期待自己不僅能在外語應用上繼續提升,也準備雙主修金融或商管相關科系,期待自己未來能投入外商公司工作,透過自己在外語與商管的專業能力找到一份好工作,讓一直以來獨自承擔家計的母親,早點過著安穩的生活。   

小萱爸爸長期患有多重疾病,在小萱高一時,爸爸因病發作倒臥在家,此後便需頻繁就醫、在生活上也無法自理,當時小萱媽媽僅能先辭掉工作在家照顧爸爸。小萱為了減輕媽媽的經濟壓力,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打工,也經常幫忙媽媽照顧行動不便的爸爸,在小萱及媽媽積極協助爸爸復健下,身體狀況逐漸改善,也讓媽媽可以放心外出工作。看見爸爸的改變,更讓小萱體會到長照服務對於支持一個家庭的復原能夠帶來多大的影響力,也立定了小萱要朝向長照相關科系升學的目標。

在大學四年期間,小萱都保持著相當優異的成績,持續地透過獎助學金申請,來減輕自己和媽媽對於每學期學雜費和就學開銷等支出的煩惱,讓自己能安心、穩定地求學,同時也肯定自己在夢想道路上努力地堅持和付出。小萱除了在學業成績上努力精進自己,也透過在護理之家、日照中心的實習來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在臨近畢業的當下,小萱也在猶豫著要立即就業或是繼續攻讀研究所,讀研究所一方面擔心升學會增加家裡的經濟負擔,但另一方面又期許自己能更精進在長照方面的專業,在這樣的兩難下,小萱的媽媽也給予小萱最強韌的支持,讓小萱做出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決定,小萱也期待自己將來能透過自己的專業,持續在長照部門為弱勢族群奉獻心力,協助社會因應高齡化所帶來的衝擊和影響。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在家扶中心有許多扶助的孩子們,因著家庭的困境,讓他們在學習的道路上碰到阻礙,但他們心中的夢想卻沒有因為這些打擊而熄滅,反而更加堅定他們朝向目標前進的信念,期待透過你我在夢想道路上助孩子們一臂之力,讓他們能持續向前,實現目標。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邀請大家加入愛心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穩定就學,順利畢業,實現夢想。本學期需求350萬元獎助學金,將發放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即日起邀請大家捐款挹注獎助學金,讓助學資源灌溉孩子的夢想,許孩子一個不凡的未來。(完)

小萱學習態度認真,期許自己能更精進在長照方面的專業。(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萱幫忙照顧爸爸,從中看見長照服務的重要,奠定未來努力的目標。(南台中家扶提供)

 

【愛心助學計畫】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00

*即日起親自至南台中家扶現場捐款指定「獎助學金」單筆1000元以上,贈送撲滿一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可以將撲滿餵飽飽再送回來繼續支持愛心助學計畫,延續愛的行動~

3. 銀行匯款: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013)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

4.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5.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獎助學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6. 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起跑 預計匯集350萬元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