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看見你真好!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花蓮青年走入偏鄉小學帶領學童遊戲中學知識!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於七月十二日至七月十五日,千里迢迢來到臺東縣長濱鄉寧埔國民小學熱鬧舉行。由花蓮高中訓育組長邱培杰帶隊,就讀文化大學、淡江大學、海洋大學等各地大學的花蓮青年,於今年暑假相約返鄉,帶著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的學生,透過四天的營隊活動,深入偏鄉進行教育服務。

「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長年透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協助及媒合,於每年寒暑假期間,安排進入花東偏鄉小學進行服務,近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了兩屆。對此,帶隊老師邱培杰表示,原本很擔心幾乎毫無經驗的團隊,會讓傳承會出現斷層,但行前的訓練課程十分順利,很欣慰看到第一次擔任志工的同學們有所突破與成長。甚至連花中的音樂班女生都非常樂意一起來參加服務性的營隊。

花蓮高中音樂班學生陳泓妤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擔任偏鄉教育營隊的隊輔,這次的營隊是個跨出舒適圈的新體驗,來自花蓮女中的蔡雅菁也表示,除了陪伴孩子們之外,籌備營隊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學校沒教的東西,例如團隊合作、簡報製作和口語表達等等。此外,更有大學畢業的學長姐特地前來協助舉辦營隊。

本次寧埔國小雖然是人數少的學校,但幾乎是全校參加,營隊指導老師邱培杰信心表示「雖然學員人數少,我們的熱情和服務品質不變」。營隊特別安排了運動會的活動環節,讓孩子們和大哥哥、大姊姊組隊競賽,盡情揮灑汗水,「野外求生」的課程,則讓孩子們更了解如何保護自己、與自然共存。每次都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水火箭課程,享受一飛沖天的快感!精彩的RPG課程,讓小朋友在現實中就能感受打電動的真實感覺。

來自文化大學的營隊總召高詩晴提及,經歷了兩屆的停擺,很幸運能夠讓營隊繼續傳承下去,看到昔日「戰友們」再度返鄉一同服務,帶領無經驗的高一學弟妹一起成長,也讓她十分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嗨!看見你真好!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花蓮青年走入偏鄉小學帶領學童遊戲中學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