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青年,畢業於疫情期間的困境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辦理111年度身心障礙青年職涯探索暨職場體驗—「生命翻轉」青年成長營,讓應屆畢業及畢業後反覆求職失敗的身心障礙青年,能夠透過職場體驗、求職面試技巧等團體課程,指導身心障礙青年在踏入職場時,能夠有一個方向與概念。

(職場體驗,讓身心障礙青年可以更認識職場環境與規範)

 

小珊今年18歲高職剛畢業,因染色體異常而有學習遲緩的情形,父母對於一個身障的孩子要步出校園,充滿著惶恐,四處詢問及找資源,對於政府提供的服務,充滿著許多專有名詞,也不清楚服務內涵是什麼,陪著小珊來到青年成長營,請教老師可以怎麼為小珊作未來的安排。

小珊對於能夠參加青年成長營感到很興趣學習,也很積極。職場實際體驗,發現小姍在嘗試新事物的部分可能因自身的自信心不夠,會有不願意去做嘗試的情形發生,所以會有抗拒的心理存在,但經過鼓勵及支持她漸漸的會願意去做嘗試。

雖然參加了職涯探索暨職場體驗活動與課程,但對於怎麼找到一份工作,仍然充滿疑惑,所以也安排了參觀就業服務站。在就服站裡瞭解到如何登記自己的資料,有專門的人員,可以協助工作機會的提供與諮詢,如果對於自己的生涯不是很清楚,也有專門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和就業服務員,可以提供職涯諮詢和輔導就業。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因為疫情許多的活動與課程停辦,導致這個時期畢業的青年對於要探索社會環境與職場,充滿了阻礙。作好防疫措施,讓身心障礙青年不因疫情而影響了求職的道路。」。

3天的營隊活動,也讓成員能夠有更多的人際互動學習的機會,認識個人特質、勞動相關法規、求職防騙與安全、面試應答及穿搭、工作壓力調適等課程與活動的學習,讓身障青年不會因為在疫情的影響下,而影響職涯發展。

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主任許坤發,在結訓典禮上勉勵與鼓勵身障青年朋友,不要因為自身的障礙,而擔心面對社會環境,鼓勵大家能勇敢走出去。

8月17-19日還有一梯次,歡迎身心障礙應屆畢業生來電報名喔!(07)370-35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身心障礙青年,畢業於疫情期間的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