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疫情再回大舞台!』員林高中管樂團成發,校友與學弟妹樂老越愛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睽違大舞台近兩年的員林高中管樂團於17日舞後再次登上員林演藝廳,在校生與歷屆校友默契十足的搭配下合力演奏出現代流行或管樂經典的曲目。本次成果發表以「樂老」為主題,團員希望藉由曲目的吹奏傳達出愛管樂的心,萬年也不會變的心志,也因為全團技巧熟練且演奏經驗豐富的全場樂聲中,但給聽眾許久未曾感受管樂臨場的震撼。

▲員林高中71&72屆管樂團成果發表,也象徵著校長新舊任的傳承。(圖/記者周厚賢攝)

即將在七月三十一日卸下校務工作的游源忠校長,在致詞時感性表示,這是他任內最後一次拿著麥克風介紹自己最驕傲的師生團隊。憶起七年前接手員中甚是荊棘的校務工作時,他最欣慰的就是自己全力提倡的學校社團開始積極也自主的運作,尤其是管樂團從軍樂社脫離出而朝向演奏境界的提升更是讓他備感值得,今日最後一次以員中校長的身分聆聽每一首曲目,將會是他畢生難忘的美妙樂聲而就此在腦海中迴盪不止 。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對游源忠校長任內七年提升員中升學及社團發展的成就,予推崇與敬佩!(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員林高中管樂團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而無法社團加入新團員及練習的機會,但一確定今年成發可以如期辦理的消息後,不管是去年畢業或畢業十多年的校友立即歸隊練習,對他們而言在「一日管樂團、終身管樂人」的信念趨動下,代表母校參加任何一場的演出不只是義務;更是責任與榮耀集於一身的動力。而且每一年的成發大家都在邱翠萍老師指導下挑戰更高階的演奏曲目,那種年年提升吹奏功力、年年登上大舞台的實力是離開母校在社會工作最後,最有成就感的興趣伴隨著這一生。

▲雖受疫情影響這兩年難有新成員加入,但是歷屆畢業的校友卻是源源不絕的支持力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擺脫疫情再回大舞台!』員林高中管樂團成發,校友與學弟妹樂老越愛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