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補習班積欠百萬 宜蘭分署扣押財產後繳清

文字-A A +A

▲宜蘭縣某日語補習班因經營不善,欠勞健保費累計高達101萬元,經宜蘭分署扣押黃姓負責人名下財產及房屋才籌錢繳清欠款。(照片 / 宜蘭分署)

記者 / 陳文達  報導   宜蘭資訊新聞網

宜蘭縣某日語補習班因經營不善,自108年起便開始積欠勞、健保費累計高達101萬元,經催繳不繳,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黃姓負責人名下存款、保險,仍無法完全清償,遂依法執行其名下位於宜蘭市的1間房屋及基地,黃姓負責人經書記官多次勸諭,為維護補習班師生權益,乃向各方親友籌錢一次繳清欠款。

宜蘭分署表示,宜蘭縣某日語補習班自108年起因經營周轉不善,便開始積欠勞、健保費,截至110年12月底為止,滯納健保費26萬2,780元,勞保費75萬5,801元,合計高達101萬餘元。該補習班黃姓負責人個人亦積欠綜合所得稅1,500元、地價稅4,778元、房屋稅1萬2,580元、使用牌照稅8,188元、交通罰單2萬1,200元,合計4萬8,233元。經各主管機關催繳仍未繳納,移送宜蘭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補習班名下存款,以及黃姓負責人名下的存款、保險,仍無法完全清償,遂依法執行其名下位於宜蘭市市中心的1間房屋及基地,經書記官積極聯繫黃姓負責人,告知補習班積欠勞、健保費不僅會影響補習班老師的健保、就業保險及勞退權益,進而可能連帶影響補習班學員的受教權益,希望黃姓負責人既然身為教育界的一員,應以身作則,積極處理補習班及己身欠款事宜。黃姓負責人為維護補習班師生權益,便積極向各方親友籌錢,一次繳清所有欠款。

宜蘭分署呼籲雇主應依全民健康保險條例及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為員工投保勞、健保,如未依相關規定投保,除追繳積欠費用外,亦會被處以罰鍰,勞、健保費及相關罰鍰如經主管機關催繳仍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2

鄭維棕

加入時間: 2022.07.02
4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語補習班積欠百萬 宜蘭分署扣押財產後繳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