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大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6獎項

文字-A A +A

中國大陸浙江工商學院第26屆技能運動會首屆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短片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團隊,榮獲4座二等獎、1座三等獎,系上指導老師梁朝棟則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獎,表現非常優異,充分展現該校師生團隊在數位影視創作的雄厚實力。
   
為擴大兩岸學校在網絡文化影響力,浙江工商學院特別舉辦首屆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大賽,主題是「傳播青春正能量,爭做校園好網民」,期能有助推動兩岸大學生積極參與網絡文化作品創作,共築校園網絡精神家園。


   
龍華科大榮獲第一部二等獎作品是《源》,由文創系大四學生劉真、李妮、蕭瑀彤及裴宇羚等同學共同創作。導演劉真表示,這部影片以關懷環保,愛惜水資源為主旨,描述喬恩小時候因父親過世,便與親戚到國外生活,長大後回國意外發現爸爸遺物裡參雜著奇怪光碟資料、筆記與電話號碼,是當年收集工廠排放廢水資料。喬恩聯絡上記者與曾經的兒時玩伴,在他們的幫助下,知道了爸爸以前的朋友-陳叔跟黑幫組織有關係,再次聯繫,卻因此掉入陷阱。經過重重險阻,最終瓦解組織,喬恩也完成爸爸遺願。影片劇本扣人心弦,整體製作嚴謹,演員到位,獲獎實至名歸。


   
獲得二等獎另一作品是《不止息的愛》,由文創系大三學生董玟欣、張念玲、邱珮淇、劉彥芝、朱宸褕等同學創作。編劇董玟欣說,影片描述女主長大後漸漸感受不到母親默默地付出的愛,因而不諒解選擇暫時離家,母親著急尋找,途中意外心肌梗塞病逝。女主某日在街上聽到街頭藝人熟悉的歌聲,想起以前媽媽陪伴往事。爸爸返國安慰女主,女主了解媽媽在用另一個方式,仍然每天陪在他們身邊,讓祤倩重新振作起來。該片演員演出自然,分鏡用心,實屬溫馨佳作。


   
另外,由劉沛璟、王子晴、葉思妤、李家童等同學創作的《阿公的胖パン》劇本動人心弦,剪輯流暢;由林岑俞、張僮心、徐筱涵等同學共同創作的《暖愛》,攝影構圖講究,導演用心,同樣獲得二等獎;由學生黃茵、吳晏綺、周芸亞、何心平、林奕均共同創作的《明天我是女生》,劇本富創意,製作用心,獲三等獎肯定。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本學期受疫情影響,系上提供遠距教學讓同學能同步獲取最新影視設計專業,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無落差。文創系學生將創意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獲獎不僅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也是對龍華科大的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學生們參與各項專業競賽,促使同學們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文創系學生在各類相關競賽都有極優異表現,相信學生未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成為全方位產業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岸大學生網絡文化作品大賽 龍華科大文創系奪6獎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