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命小勇士頒獎 彩虹愛家小勇士傳遞勇氣

文字-A A +A

北區小勇士頒獎暨志工感恩大會大合照,數百位人士凝聚一條心。(圖/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2022年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在6月底,於北區/桃園區/嘉南區/花蓮區分別進行頒獎,數百名志工齊聚,為今年獲獎小勇士歡呼鼓勵,亦為今年進校服務的歡笑汗水,彼此加油打氣。今年首度採”生命小勇士頒獎典禮與志工感恩大會合併辦理分區舉行”之方式,獲獎小勇士、推舉小勇士的彩媽、贊助單位三方相見,凝聚的心打破疫情的隔閡,場面溫馨感動。彩虹媽媽表示:看到孩子身處逆境或家庭變故仍然正向勇敢、不被現實擊倒,希望透過公開儀式的表揚,鼓勵孩子繼續奮發向上,其所展現的美好品格成為其他同學的典範。

來自台南的小美(化名)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暴環境,從有印象以來,總是看到母親身上有好不了的傷痕,天天生活在害怕說錯話、做錯事的恐懼之中。原本小美自認為是一個沒有用的孩子,彩虹媽媽透過生命教育課程陪伴她,看見她逐漸轉變成為一個充滿自信、遇到挫折也不害怕的女孩。小美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傑出的設計家,盡其所能地幫助有同樣成長背景的孩子。

文文(化名),母親罹患癌症,家中經濟來源只有開計程車的父親。一份薪水供給五個人的生活,還要負擔租屋費用,家庭經濟十分困難。也許是身處艱難環境的原因,彩虹媽媽剛進班的時候發現文文是個沉默的男孩。在上過生命教育課程之後,文文才變得比較勇於發言,跟同學相處也能夠互相友愛。

文文分享彩虹媽媽說的故事讓他知道要愛惜自己的生命,喜愛小動物的他也學會要多去幫助別人。夢想是成為足球員的文文也期許自己能變得更有自信。

嘉南區有五位小勇士在學校同學掌聲中進行頒獎,校方感謝彩虹愛家對小勇士的幫助與鼓勵,同時亦勉勵學子要珍惜別人所付出,以好的學習來回報他人的愛。

本會將於8/25、8/26於高屏區、10/25於中區接續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大眾捐款支持本會「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專案,讓更多在逆境中發光的生命小勇士被社會看見。協會亦呼籲民眾關心社區中每個孩子,更歡迎以實際行動參與,加入彩虹愛家志工團隊進校服務,陪伴孩子建立優質生命信念,在愛與關懷中成長。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自1999年成立以來以服務兒童與家庭為對象,藉由培訓志工,23年來長期至全台各地小學,透過生命教育課程關懷學童心靈成長。「發現台灣生命小勇士」專案,是透過志工在進班過程中,所發現許多雖身處逆境或脆弱家庭,仍散發生命力,勇敢奮發向上的孩童,經由志工與導師推薦,本會給予獎助學金之幫助,並為其舉辦生命教育品格夏令營以資嘉許,後續志工亦將持續關懷陪伴孩子直至小學畢業。

相關訊息請洽彩虹愛家公關部02-29080280轉901

彩虹愛家桃園區辦公室6月舉行授證儀式,鼓勵小勇士奮發向上。(圖/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北區辦公室贊助方、小勇士與志工一同合影,看見生命的勇氣。(圖/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嘉南區辦公室小勇士頒獎,場面令人感動。(圖/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13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6.13
2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現生命小勇士頒獎 彩虹愛家小勇士傳遞勇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