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標籤..發現可能--北高家扶夏令營..從手機看見改變

文字-A A +A

    雖然疫情仍讓人有些擔心和畏懼,但北高雄家扶中心仍在做足相關防疫準備下,依往例為扶助家庭的國小四至六年級的同學,舉辦一年一度的兒童夏令營『我是快樂優土伯』活動;用心規劃在高雄旗山地區進行連續三天的有趣活動於昨(22)日順利落幕,也獲得28位參加活動兒童的熱烈迴響,紛紛表示明年一定還要再爭取報名參加的機會。

    北高雄家扶中心薛仲銘主委也特別在活動於旗山扶幼館進行的開幕典禮中,給予參加活動的兒童勉勵,祝福每個成員能在營隊中有不同的看見,也學習寶貴的生活經驗及成長,並留下一個歡樂暑假的美好回憶。

    督導規劃這次自7月20日至22日,為期三天的兒童夏令營活動的北高雄家扶中心督導林燕伶也指出,北高雄家扶自77年起,每年暑假皆會為扶助關懷的弱勢家庭子女舉辦營隊活動,提供孩子正當休閒活動及學習不同生活體驗的機會。林督導也特別表示,這次活動從現在人們每天都會用到、也常會造成親子衝突的「手機」做發想,陪伴與引導孩子們看見手機的其他功能;藉由去標籤化,看見手機多元運用的可能。更希望從此思維引申,鼓勵孩子們能試著解除對自己出身與目前現況的刻板限制,看見改變的機會,也努力發展出自己的各種可能。

    

    

    夏令營的三天活動中,邀請了專業攝影師呂至修老師及經營個人影音網站頗有心得的旗山在地同學黃璿銘進行手機攝影教學與影音平台運用分享;第二天這群小小新鮮優土伯們,就在靜宜大學攜手社義工同學們的陪伴與協助下,拿著手機拍攝旗山的風土點滴;也一同熱烈討論著,要如何去將用心拍攝的影片,剪輯成一段動人的影片。最後一天,孩子們除了跟其他活動成員分享自己小隊的心血,更迫不及待地將這份小隊共同產出的結晶,透過北高雄家扶的臉書,跟大家分享。

        

    特別連續三天都起了個大早來參加活動的小璉說,以前常常都只是用手機玩手遊,也常常會被媽媽碎唸;經過三天的基本學習,他也決定以後除了玩手遊,也要試著將自己的生活故事和媽媽分享的越南點滴,透過影片分享,讓大家都能看到台灣和越南生活不一樣的地方。也讓媽媽知道和相信,他不是用手機都在玩遊戲而已。

        

        

    三天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並帶給孩子們滿滿的收穫與歡笑;新上任的北高雄家扶吳瑞華主任表示,特別要感謝持續多年都不吝大力贊助活動經費的「楊陳美華女士」和「多摩室內設計公司王繪媚負責人」等十九個熱心個人與企業,以關懷社會之心,讓孩子們可以從活動中,學習自我照顧、團隊合作及培養他們破除刻板、看見可能的能力;也藉此減輕家長們的照顧壓力,短暫獲得喘息的時間。吳主任肯定地說,受助家庭親子們不僅因而能從中獲得溫馨的陪伴、有效的支持和可能的改變;而這些鼓勵和影響,就是受助家庭和孩子們能夠站起來、走下去的最大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撕掉標籤..發現可能--北高家扶夏令營..從手機看見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