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迴游朝陽科大進駐忠權社區反家暴,設計新宣傳、社區好推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連結大專生迴游計畫所共同舉辦的「忠心守護、權民平安」共創社區安全網活動於23日午後在3D彩繪廣場區展開,除了反家暴宣言與宣導外,還有來自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的師生所設計的闖關遊戲,讓會場的社區民眾與外地遊客都能深刻體認家庭暴力對婦女安危及兒童成長的嚴重影響。

▲藉由朝陽科技大學參語的大專生迴游計畫,今年的夏天讓忠權社區反家暴宣導活動有更多的新元素。(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我們一直大力宣導兩性平權及家庭對暴力的零容忍,但不容諱言的還是有很多家庭發生的暴力事件是我們所看不到的!」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說,為了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及早發現家庭暴力事件,整個忠權社區建構了64處通報點,有的是藥局、有的是書店或超商….,佈點的用意就是要請店經營者注意附近的女性獲兒少住戶有無異狀而能夠立即通報主管機關處理。此外,忠權里辦公室也能有效率地將民眾遇到的家庭問題轉介社服單位以避免任何不幸事件發生。

▲在張秋香理事長與林連發里長通力合作下,彰化市忠權社區不只是富裕、祥和的化身更是公益活動的最佳代言!(圖/記者周厚賢攝)

「若不是電視媒體層出不窮的報導,真很難想像家庭暴力竟然是出沒在我們左鄰右舍」反家暴志工媽媽說,因為他目睹過好姊妹遇到家暴夫的蹂躪使得她更發願要盡心宣導姊姊妹妹們不要再容忍!四年來跟隨忠權社區發展協會投入反家暴這區塊讓她學到很多,除了感受到社區內近幾年因為宣導提升婦女意識而降低被家暴的機會外,最重要的就是跟隨秋香理事長一路參加各項宣導競賽而能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大賽。在整個宣導對十足的默契搭配下,它們深信有自信能在內政部舉辦的競賽中為美好彰化爭取到至高的榮耀。

▲為有效及時通報家暴事件,忠權社區發展協會以建構64處通報據點以能及早發現。(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專迴游朝陽科大進駐忠權社區反家暴,設計新宣傳、社區好推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