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神秘」救援助學 雲林家扶仍300萬缺口徵助學

文字-A A +A

「神秘」救援助學

雲林家扶仍300萬缺口徵助學

雲林家扶這學期助學金仍缺口300萬元,陳燦勲主委說:不僅獲得台商捐贈30萬元,還寄送『教育、養育、謀生』人生三階段非洲藝術銅雕勉勵,肯定雲林家扶為服務的大專生與高中職發起『助學』活動,盼再招募更多助學人,為偏鄉家扶學子許「希望與未來」。

圖說: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中)、王利宏同學(右1)、吳瓊文同學母親(左1)手拿象徵「教育、養育、謀生」的藝術銅雕,勉勵家扶學子以教育翻轉未來。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感謝這位海外台商:您的助學不只是捐款,因為您為家扶學子創造機會,給家扶學子跳脫貧困機會,給他們希望期許未來~。同時賀喜錄取台大吳瓊文與成大的王利宏等,在大專院校與高中職陸續放榜,雲林家扶學子欣喜考上理想學校,一起來為助學金籌募幫助解決註冊費、學雜費、生活費與交通費等壓力。

圖說: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左1)陪伴今年考上台大的吳瓊文同學母親(右1)分享一路走來雲林家扶給予的支持與協助。

陳燦勲說:這學期因疫情而影響民眾捐贈,助學金仍有300萬缺口,「每學期」為約500名高中職與大專學子許希望與未來,總希望不要因經濟中斷家扶兒學習之路,號召各界響應約500萬元助學金,期盼能有「神」隊友~您的響應,支持每學期每位高中職生6000元、大專生則是15000元,陪伴學子邁步築夢。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指出:歷年來大專及高中職新生,要邁入學習新的里程碑,但卻有7成總擔憂負擔不起註冊與生活開銷,期盼透過社會力量支持,不讓家庭經濟困難影響孩子學習之路。

圖說: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左3)、王利宏同學(右2)、吳瓊文同學母親(左2)一同號朝各界響應助學金籌募,陪伴雲林家扶學子勇敢逐夢。

 

陳燦勲主委說:希望入學錄取台大中文系吳瓊文為例,因為已北上進行英文先修課程,而越南籍媽媽阮氏翠代表出席,媽媽感謝雲林家扶每學期助學金以及一路支持陪伴的認養人,幸而單親家庭沒阻斷求學之夢,瓊文積極參與社團及校內外比賽,對文學的熱愛更勇敢逐夢,以「教育」翻轉未來。

圖說:吳瓊文同學母親(左1)觀看吳瓊文同學所錄製的影片,分享求學經歷,並感謝雲林家扶在求學過程提供的協助。

還有錄取成大文學系的王利宏表現讓人欣喜,單親的利宏媽媽是柬埔寨人,利宏則利用假日速食店或者太陽能工程打工,賺取學費、生活費減輕媽媽負擔。

雲林家扶呼籲:由衷盼望大眾愛心支持助學活動,成就家扶學子希望與未來。距離目標500萬元仍缺口300萬,盼開學籌措足額,邀請您成為雲林家扶學子「神」隊友,「神」力無限,揪大家助學送暖,或洽詢05-6323200雲林家扶助學金。

圖說:今年錄取成大的王利宏同學用自身經歷,鼓勵家扶學子勤勉向學,在雲林家扶的協助下重拾希望,以教育翻轉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0725「神秘」救援助學 雲林家扶仍300萬缺口徵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