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拉扶U」2022年宜蘭家扶中心認養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2022年7月23日(六),在耕堡休閒農場辦理「愛拉扶U-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共計55位認養人、認養童及家人參與,活動中讓認養人與認養童遠離塵囂、走進大自然裡,搭乘拉拉車穿梭在農場裡探險、體驗農夫的辛勞在烈日下拔地瓜,與動手製作宜蘭名產牛舌餅,以及大手拉小手同心完成闖關活動,於微風吹撫中在樹下與孩子們談心,過程中歡樂不斷,也有為之動容的溫馨畫面,在彼此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宜蘭家扶中心目前共計扶助878戶家庭,持續關懷協助的孩子則近1276位,透過認養制度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穩定生活與就學,為能夠維繫認養人與認養童的關係,長期以來中心透過相見歡活動,作為橋樑連結彼此並增進互動交流,每年都有來自全省各地的認養人參加活動,去年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審慎考量後暫停辦理2021年相見歡活動,也打破了每年相會的約定,雖如此,認養人仍持續給予家庭關心與支持,讓認養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今年在克服萬難下,再次相見是相當不容易,也讓彼此格外珍惜見面的時刻。

    

本次活動的場地,是位於三星鄉的耕堡休閒農場,創辦人陳坤先生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在農場內種植許多美味的蔬果,用有機的方式,好好愛護這片大自然,太太彭鈺女士10多年以來捐款宜蘭家扶中心,關懷宜蘭在地囝仔,知道中心要辦理活動時,義不容辭的提供相關資源並大力支持活動辦理,讓當天活動更加順利。

今天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的莊慧華小姐與張國華先生以「聯華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名義認養中心孩子,認同家扶中心在兒少工作所做的努力與付出,特別帶著全家人參與活動,並帶著禮物與祝福卡片,希望能面對面給予認養孩子鼓勵。

鄺淑華小姐在民國87年開始擔任認養人,至今已24年,雖然幫忙的認養童許多都已畢業自立,但對於家扶的肯定與支持始終如一,每月固定提供認養費之外,有時過年過節時還會給予禮金,因為有鄺阿姨的幫忙,才能讓許多孩子們安穩長大。

今天現場還有一群志工夥伴,有的是正在扶助中的大專生,以及曾為家扶中心服務自立的孩子,用自己的力量提供幫忙、守護家庭與回饋社會,成為中心的後盾,讓愛繼續蔓延下去,此精神與本次活動宗旨「愛就是,拉著你的手,扶持你,給你加U」寓意相同。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因為這些「新朋友、老朋友、好朋友」的協助,讓經濟弱勢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安心讀書,更是對家庭的一種鼓勵與支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宜蘭家扶中心的認養行列,與我們一起為兒少的權益努力,讓愛與溫暖有更多循環與延續,意者請逕洽宜蘭家扶中心專線(03)-932259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愛拉扶U」2022年宜蘭家扶中心認養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