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飢餓人口8個月內急遽攀升6成

文字-A A +A

「我遇到一名嚴重營養不良的小女孩,她今年9歲,但身形只有3歲大。」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表示,如此令人心碎的畫面,正在阿富汗各地發生。據聯合國統計,阿富汗嚴重飢餓人口從去年7月的1,400萬,急升六成至今年3月的2,300萬,創阿富汗史上新高,當中更有約2萬人已陷入災難等級的飢荒,急需救命糧食。世界展望會正加緊腳步設立行動診所與糧食援助,盼在一切還來得及前,搶救脆弱兒童的生命,邀請各界一同透過飢餓三十捐款,支持阿富汗前線服務。

阿孫莎.查理絲指出,阿富汗正陷入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我在境內難民營遇見的9歲女孩,因為太瘦弱無法跟其他小孩一起玩。當她接受世界展望會的營養治療時,她直視我的眼睛問:『這個治療可以幫助我像其他小朋友一樣玩耍嗎?』而她的眼神彷彿訴說:『我可以擁有和其他孩子一樣的權利嗎?我還能找回夢想嗎?』這是數百萬阿富汗孩子想說,卻無力說出口的話,他們的童年正在消逝。」

1歲半的娜迪亞(Nadia)則是另一名營養不良的孩子,她的祖母道菈特(Dawlat)分享,一家人先是因乾旱搬家尋找生計,住家又被砲火襲擊,「子彈穿過房屋、火箭在兩棟房子中間爆炸、地面強烈震動,我們嚇得趕快逃離房子,幾天後才敢回家,回到家卻發現所有的財物被偷了。」全家13人只好到境內難民營尋求庇護。由於流離失所,娜迪亞的媽媽一直沒有足夠母乳餵養女兒,導致她的體重只有6.5公斤,遠低於同齡女孩最低標準值的8公斤。當娜迪亞來到展望會設立的行動診所,護理師很快檢查出她患有急性營養不良,需要緊急治療,「還好有這間行動診所,成為我們的幫助。」道菈特感恩地說。

由於政權轉移與隨後的國際制裁,阿富汗出現金融風暴、急遽通貨膨脹和現金短缺,食物價格持續攀升,世界銀行統計,當地家庭基本生活開銷比去年多40%。阿孫莎.查理絲表示,單在2022年2月,世界展望會就接觸7,200名營養不良的兒童,其中32%、約2,300名診斷為嚴重或急性營養不良,「不幸的是,這個數字還在增加!烏克蘭衝突造成全球糧價上漲,我們已看到更多家庭被迫嫁年幼女兒,或讓孩子上街打工,好換取一點點食物。」

過去一年,世界展望會已於阿富汗設立約40間行動診所,為營養不良孩童提供緊急救治;也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機構合作,為超過15萬戶家庭提供糧食包。阿孫莎.查理絲呼籲,國際社會必須持續支持阿富汗的人道救援行動,「阿富汗世界展望會將排除萬難,確保所服務4個西部省份的孩子及家庭獲得幫助。」邀請愛心民眾一同響應飢餓三十,幫助阿富汗兒童有機會遠離飢餓,活出希望與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富汗飢餓人口8個月內急遽攀升6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