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移民署攜手選委會多語宣導反賄選

文字-A A +A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正式開跑,為使新住民瞭解臺灣的選舉制度及宣導新住民共同反賄選,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特別結合嘉義縣選舉委員會於7月16日上午舉行的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中,由選委會副總幹事張啓模到場向新住民及其家人說明臺灣選舉制度與反賄選資訊,並同步以越南語、印尼語通譯進行口譯,提醒新住民與其家人抱有公平、公正、公開,以及選賢與能的選舉觀念,瞭解公民行使選舉權的重要性。嘉義地檢署觀護人也特別應邀到場,分享實務中常見的法律案例,呼籲參加的學員要引以為鑑,不要誤陷法網,淪為賄選的工具與對象。

張副總幹事表示,嘉義縣轄內新住民有逾1萬3仟人,隨著居留期間增長,取得我國身分證的首投族逐漸增多,由於新住民原屬國的文化、政治與選舉制度與我國不盡相同,每次選舉的結果攸關政府未來的政策與發展,希望每位新住民與其家人落實「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一起投入反賄選的行列,共同為臺灣塑造民主公正的選舉風氣。

本次參與越南語口譯的新住民邱琴秋用她多年來投票的經歷,透過本身專業的口譯能力,介紹臺灣的選舉制度給現場的新住民朋友,並傳達不賣票、不買票、要檢舉的反賄選精神。邱琴秋表示,無論是初入境或已取得身分證的新住民朋友,大家聽完副總幹事的宣導,都覺得臺灣的選舉制度真的是人民做主的體現,希望為年底的選舉反賄選、斷黑金,共同守護臺灣的將來。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由於各國文化民情大不同,為了讓新住民朋友們瞭解臺灣的選舉制度,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利用多元管道宣導投票方式及拒絕賄選,若遇有賄選不法情事,歡迎民眾撥打嘉義縣服務站05-3623763、嘉義縣專勤隊05-3625162或檢舉賄選電話0800-024-099檢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移民署攜手選委會多語宣導反賄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