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抗爭爆衝突 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嚴正譴責台北市政府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為了打造台灣能真正成為海洋國家,台灣開放水域聯盟(以下簡稱開水聯盟)不斷積極抗爭,希望能真正落實台灣的「水域解嚴」。而為了抗議台北市政府,仍以不合理理由封閉大湖公園水域,昨日(7/31)開水聯盟號召百名舟友前往大湖公園抗議,希望台北市政府能遵照中央指令,台灣的水域管理應「原則開放,例外禁止」。

不料開水聯盟會員於和平表達訴求結束後,卻發生遭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駐衛警察以要求配合盤查為由,逕以手緊扣聯盟會員手腕、以強暴脅迫方式強制聯盟會員不得離開現場,同時以「遺失物」、「他不要了」名義,逕自強行扣押該會員之所有物,聯盟因此質疑,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駐衛警察執勤已嚴重踰越比例原則! 對此,開水聯盟已向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報案,並希冀未來法院能公平審判,將濫權之駐衛警察接受法律制裁,並也向柯文哲和黃珊珊喊話,不要繼續成為台灣水域戒嚴的幫凶!

開水聯盟也一再重申他們的三大訴求:

一、《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於民國95年公布,第13條禁止划船之規定,未能與時俱進修法或公告許可,請立即修法,保障人民權益。

二、防災公園與居民為防災支援共同體,平時作為民眾休憩場所,實屬常見,生態化示範公園並非生態敏感區,大湖公園無保育類動植物,亦無水質維護需求,應開放划船。

三、紐約、東京、阿姆斯特丹乃至於高雄蓮池潭等先進城市之市區水域(河川湖泊)均已開放水域遊憩,台北市政府卻遲遲未開放三大湖泊公園,視下水划船行為違法,實為承辦官員之怠惰誤民,惡意刁難,人民有權行使公民不服從之權利,還我大湖,水域解嚴。

 

大湖公園駐衛警涉嫌剝奪該民眾行動及身體上自由(圖:民眾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和平抗爭爆衝突 台灣開放水域聯盟嚴正譴責台北市政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