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散播愛心到蒙古

文字-A A +A

【認養家扶12名國外貧童,關懷貧童的愛讓世界彼此相連】

響應公益不落人後的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日前(2)由吳中庸理事長率領十多位理監事拜訪家扶基金會,並捐款10萬800元認養12名蒙古地區的貧童,讓家扶今年號召5,000位國外貧童認養人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親自表達感謝,肯定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長期以來共同致力關懷社會,這次認養國外貧童的行動,讓國人的愛心再次跨越國際零距離。

吳中庸理事長表示,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自82年成立以來,關懷社會各個角落,只要知道社會哪裡有需要,無論是弱勢團體或是公益服務活動,都會號召會員盡力協助,至今不輟。今日多位理監事前往家扶基金會拜訪參觀,得知國際社會中仍有許多貧困兒童每天是生活在一美元以下極度貧窮地區,實在令人心疼。因此,希望能夠透過認養的幫助,發揮無國界的大愛精神,將台灣人的溫暖和愛心散播到國際需要關懷的角落。

單親家庭長大的11歲伊赫巴雅爾,是這次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認養的12名蒙古兒童之一,伊赫巴雅爾的父親已過世由母親獨自扶養他與六歲的妹妹,伊赫巴雅爾罹患血液疾病,需要定期治療無法順利上學。媽媽為了照顧他無法工作,也為了要籌措醫療費已將住所賣掉,現在只能暫時借住在姑姑家,家裡的生活只有靠微薄的國家福利津貼補助,生活十分困苦。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說,蒙古有許多貧困的孩子都和伊赫巴雅爾一樣,居住環境不良甚至居無定所,用水用電也十分不方便,孩子生病時,家長必須籌措醫療費用,無法有多餘的能力讓孩子順利就學,這都急須我們伸出援手,共同幫助貧困家庭能獲得完善的生活照顧。從金融風暴至今很多認養人紛紛退養,使得國外貧童的認養工作更加艱辛,很高興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能夠一口氣認養12名蒙古貧困兒童,這對於國外貧童而言就像一場及時雨,也更加堅定我們幫助國外貧童的工作刻不容緩。

家扶王明仁執行長表示,民國74年以前,台灣的貧困兒童都是接受外國善心人士的幫助,如今我們也希望這份無國界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回饋國際社會。家扶自民國76年至今透過家扶國際聯盟已幫助超過六萬名國外貧童順利就學與生活,今年希望能夠號召5千名認養人,共同來幫助資源缺乏、生活貧困的國外弱勢孩子以獲得基本的生活需求和讀書的機會。歡迎來電(04)22061234家扶基金會認養處國外組,一起成為改變這些貧童命運的貴人。


【照片說明】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吳中庸理事長(右起第四位)率領十多位理監事捐款認養12名蒙古地區的貧童,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王明仁執行長親自表達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散播愛心到蒙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