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幾近『烏克蘭化』

文字-A A +A

台海局勢已呈現幾個跡象,越來越像「俄烏開戰前夕」°

首先,對岸從4日開始,在台灣週邊進行前所未見的軍演。當初俄羅斯正式揮兵前,也是在烏克蘭邊境進行多次高強度軍演,而後突然下令演習部隊直接進攻烏克蘭。雖然對岸不見得會利用這次軍演進攻台灣,但卻很可能未來會一而再實施類似演習,而且強度一次次提昇。難保不會到某天,對岸突然由演習轉變為揮兵武統。

其次,台灣政客營造出的「親美」、「媚日」、「去中」、「仇中」的民粹氛圍,導致兩岸關係降至冰點。物價飛漲、貧富差距、弊端叢生的問題,導致民進黨全面的執政優勢岌岌可危。這情景像極了「俄烏戰爭」的導火線。當初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國鼓動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民粹,刻意挑戰俄羅斯紅線,再加上烏國總統政權岌岌可危,需要一個話題轉移焦點,因此終於搞出「加入北約入憲」的戲碼,導致俄羅斯無法忍受而被迫動手。現在情境,難道不是像極了當時的烏克蘭內政嗎?

俄羅斯真正揮軍進攻前,烏克蘭內部,從政府官員到黎民百姓,幾乎沒有人相信俄羅斯敢入侵,更深信美國及北約對俄羅斯的嚇阻作用,就算俄羅斯敢入侵,美國與北約也會出兵保護。這與台灣社會普遍的氛圍像不像?

美國一直鼓動台灣要成為「豪豬」、「刺蝟」,要我們學習「城鎮戰」、「全民皆兵」,擺明要利用台灣成為另一個「烏克蘭」,耗損中國大陸的國力,替美國去除他們眼中的威脅。這如同美國與北約對待「俄烏戰爭」的態度,僅有制裁與提供武器,卻沒有一兵一卒進入戰場。而且,不論烏克蘭士兵如何英勇,烏克蘭境內已成為焦土一片、滿目瘡痍,更有太多無辜平民因而死傷。難道台灣政客希望同樣的悲慘在這裡上演嗎?

「和平統一」,原本是對岸最期望的走向。只要台灣願意朝統一邁進,其實中共政權可妥協的空間,應該遠超過我們所想像。但對「政客」而言,兩岸統一等同他們失去政治舞台及各種利益,再加上美、日兩國的威脅、利誘、鼓動民粹,致使兩岸距離越來越遠。

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只要不法理台獨,中國大陸就不會對台動武】,這是真的嗎?誰敢保證?

所謂《敬酒不吃,吃罰酒》。對岸不可能放棄「中國統一」,而且也不可能無止盡的拖延,漠視台灣朝向實質台獨的方向。台灣若不願趁還有機會時改弦易轍,恐怕將迫使對岸不得不對台灣動武,而且這時刻已經越來越接近了。

【解放軍宣布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 形同海空封鎖台灣三天_聯合新聞網】
「解放軍將在台灣周邊六個地區同步進行軍演,並要求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鎖台灣三天。」

【解放軍「出動殲20」在台灣周圍演訓 最新影片曝光_Ettoday 】

「央視軍事3日凌晨公布,解放軍東部戰區2日晚間在台灣周遭進行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的影片,其中還包含殲20隱形戰機晚間出擊的影片。」

【共軍6區軍演「4號最重要」 專家: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上空_Ettoday 】

「前海軍官校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分析,這6個操演區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重點為「火力展示」,尤其是在4號操演區也就是東部海域,目的就是要讓飛彈飛越台北、台中和高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14

王孝聖_新聞時事觀

加入時間: 2019.01.14
1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安危機的根本

2023-09-25
瀏覽:
11,986
推:
84
回應:
0

知性遊台灣

2023-09-22
瀏覽:
7,821
推:
43
回應:
0

台灣承受得起「對等、尊嚴」的代價嗎?

2023-04-16
瀏覽:
11,828
推:
123
回應:
0

給總統候選人政見的十大建言

2023-04-05
瀏覽:
5,652
推:
7
回應:
0

請女性民代先簽志願役入伍

2023-01-04
瀏覽:
8,508
推:
85
回應:
0

自主應變 邪不勝正 期待翻轉光明

2022-11-24
瀏覽:
6,620
推:
55
回應:
0

戰爭只有輸家 戰場之所在 輸家之所在

2022-11-16
瀏覽:
6,208
推:
94
回應:
0

矯枉必需過正 兩岸終需一戰

2022-11-10
瀏覽:
5,948
推:
14
回應:
0

台灣幾近『烏克蘭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