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宣導、效益看見」員林市清潔隊落實教育宣導,拼出全縣環衛第一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於110年勇奪全彰化縣環境清潔評比第一名的員林市清潔隊,並沒有因為從三年前的末段班拚到全縣第一後而驕傲喪志。反而是全隊抱持不斷要跟自己挑戰的意念,在每一天市容環境清潔上沒有鬆懈的盡職之外,也不斷利用機會到學校或是假日辦活動時宣導環保回收或廢棄物處理的正確觀念。堅持宣導作為的黃吉城隊長認為,正確的環保知識多一人知道就可能帶動整的家庭的作為,甚至能影響到整的社區的觀念意識。

▲人多的地方就有員林市清潔隊的宣導機會,員林市最優質的服務團隊所展現出的績效為鄉親所榮耀。(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好書交換活動遇到資源回收宣導」是怎樣的概念?年度員林市立圖書館辦理好書交換活動之際,員林市清潔隊由隊長黃吉城與同仁帶著滿滿的宣導印刷品及小贈品在會場設起了宣導與有獎問答攤位,目的就是看準參與好書交換多為年輕父母與子女,清潔隊要藉由宣導讓永續環保的概念落實在年輕一代的親子教育最有力的改變。

▲宣導把垃圾壓扁,為的是讓清潔隊車輛能夠有績效的擴大運能。(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要讓市民知道,塑膠袋及相關製品的大量使用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環境最大的負擔」黃吉城表示,雖然政府早上數年前就明訂減少使用大型塑膠袋的政策正,但就清潔隊每日清運的垃圾中,塑膠袋及相關塑膠物製品還是佔有很大的比例。這些難以被分解腐化的人為用品是地球最受負擔而易釀成禍害的物質,是以清潔隊針對減少使用塑膠袋改以紙袋替代的宣導,希望員林市能締造出減少地球負擔的質與量之提升,更也能藉由清潔隊致力在學校社區的宣導分享讓市民都能養成良好資源回收的分類概念,以讓大員林市的美名不只是全彰化縣環境清潔的第一;更會是最能落實環境永續的率先作為。

▲鼓勵市民多使用紙袋乘物,達成績效的市民交出紙袋者都能得到實用的禮物。(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處處宣導、效益看見」員林市清潔隊落實教育宣導,拼出全縣環衛第一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