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權轉移將滿一年,阿富汗展望會會長與外交部、企業夥伴交流前線需要

文字-A A +A

阿富汗政權更替將於8/15滿一年,當地兒童正遭遇飢餓、失學、童工、童婚等多重危機,但台灣民眾及政商各界的愛心始終沒有缺席!昨日(8/10)下午,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拜會外交部,與亞非司司長楊心怡及相關業務同仁,交流國際人道救援經驗,並分享展望會於阿富汗的工作成果及當前需要。阿孫莎會長亦於今早與57位企業高階經理人,分享阿富汗展望會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至今的努力與挑戰,盼匯聚台灣社會愛心,陪伴阿富汗孩子建造永續未來。

拜會外交部亞非司 交流人道援助需要

阿孫莎會長在今日外交部拜會中,分享阿富汗當前景況:「阿富汗有244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由於去年的政權轉移,許多國際組織紛紛撤出當地或暫停服務計畫,展望會也曾一度面臨近半工作人員離開的處境,上述現象都加劇服務執行的難度。」阿孫莎會長表示,即使面對衝突、氣候變遷、新冠疫情、經濟崩潰等多重危機,展望會依舊持守阿富汗,「我們不斷跟政府當局斡旋,爭取人道援助與倡議的機會,希望幫助阿富汗孩子有機會擁有新生活,能夠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李紹齡會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外交部及NGO國際事務會有多次合作,例如史瓦帝尼白米援助合作案,「由於烏克蘭危機爆發,許多資源都湧向當地,造成阿富汗等國家的糧食危機,援助資源相對不足。這次邀請阿孫莎會長來台,一方面實在感佩她身為印度裔,卻為阿富汗貢獻多年;另一方面也期待藉由台灣與阿富汗展望會的夥伴關係,帶動更多資源投入。」

聽聞阿孫莎會長長期留在阿富汗服務的故事,楊心怡司長回應:「她彷彿德蕾莎修女一般,為阿富汗奉獻一切。」楊司長也跟阿孫莎會長分享,台灣日前透過土耳其紅新月會捐贈100萬美元,救助阿富汗東部地震災區。楊司長表示:「世界展望會是值得信賴的機構,期待將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永續」是展望會對阿富汗的承諾

今天早晨,阿孫莎會長則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天下雜誌合辦的「退行世界 永續前行」SDGs公益分享會,與57位企業高階經理人及展望會長期捐款人,分享展望會如何協助阿富汗朝SDGs前進。阿孫莎會長表示,過去20年,阿富汗世界展望會已在SDGs達成不少成就:超過100萬人獲得有助於減少貧窮和飢餓的服務、急性營養不良人口比例從9.5%降低到6.9%、約50萬人獲得關於清潔飲用水、洗手、建立衛生習慣的正確資訊,超過7萬5千名母親及兒童獲得健康和社會福利相關服務,近3萬6千名兒童獲得教育學習機會​。阿孫莎會長說:「我們協助農民改善農耕技術,增進社區糧食自給率;興建太陽能供水設施,為居民提供乾淨又環保的飲用水;推動教育方案,讓社區可以教導自己的孩子們。所有服務都是為了充實阿富汗在地力量,盼望有天這個國家可以自主發展。」由於這一年政權轉移和經濟危機影響,過往進程受到打擊,「但協助阿富汗達成SDGs是展望會的承諾,盼望各位持續支持,幫助我們完成各項艱難的工作。」

分享會中,李紹齡會長感謝今天與會的各位貴賓:「世界展望會每項服務皆以『永續』為基礎,所做的不只是硬體設施,更是技術與人民觀念上的改變,因為我們對永續有一份承諾。阿富汗現今的景況,或許有天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國家,盼望各位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思考在阿孫莎會長的分享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本次分享會同時邀請富邦金控高級顧問、亦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前任董事長龔天行擔任講者,龔天行以自身參與公益多年的經驗分享:「無論身處企業或慈善機構,每個人都有責任修補這個破碎的世界。」他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公益、發展志工文化,「因為正向的團隊經營,就能帶出正派的員工。」滙豐投信(原名: 滙豐中華投信)總經理​、亦為展望會長期資助人焦訢,則在交流對談擔任其中一位與談人,她除了從金融專業分享ESG投資趨勢,也分享資助兒童10多年的感動:「兒童資助計畫讓我能用自身力量,長期支持孩子的成長。我也想鼓勵各位,只要開始行動參與公益,永遠都不晚。」

台灣民眾的愛心,正改變阿富汗及許多脆弱國家兒童的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一同響應飢餓三十,幫助更多遭受糧荒與戰火衝突的孩子,有機會脫離飢餓與恐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富汗政權轉移將滿一年,阿富汗展望會會長與外交部、企業夥伴交流前線需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