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聘跨領域業師 承接臺南青年志工中心協助青年投入服務

文字-A A +A

(2022/10/05記者鐘啟榮/台南永康報導)

為鼓勵臺南青年投入志願服務工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別成立臺南青年志工中心,由崑山科技大學承接,希冀透過系列培力課程與跨領域的業師輔導,協助有意參與志願服務的15到35歲青年,充實服務內涵,提升服務品質。因此,該校特別聘請11位橫跨學界、社區、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等專家擔任業師,9月24日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黃雅玉科長蒞臨現場,親自頒發聘書。

因應未來志願的服務型態趨於多樣化,包括代間學習、青銀共創、地方創生等,臺南青年志工中心邀請許多跨領域的業師,共同參與。崑大行政副校長暨計畫主持人臺南青年志工中心主任鐘俊顏表示:「臺南有許多值得關心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包括銀髮關懷議題、偏鄉教育議題、智慧農業等,許多地方都需要更多青年願意投入,非常鼓勵有志青年自組志工團隊,透過服務過程中,挹注業師的專業與服務經驗,讓服務理念,更能完整呈現與實踐。」

擔任業師之一的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洪碧涓,長期投注非營利組織的社會服務工作,也號召青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曾獲得救國團優秀青年、臺南市青年楷模等殊榮,她表示:「從大學畢業後,作為一個臺南青年,就投入在志願服務,透過服務過程,可以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欣賞自己、肯定自己。因應不同服務對象與服務地區的差異性,過程中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找到自己的價值,不僅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另一名業師則是長期擔任臺南市佳田社區關懷協會專案經理的林美純老師,她為佳田社區打造一個童銀共學、老少共融、社區共生的友善環境,白天安排優質豐富的樂齡照顧課程,傍晚提供國高中小學學童課後照顧與才藝課程,學習太鼓、烏克麗麗、吉他、二胡、美術班、趣味英語等。透過社區裡的快樂農場、希望小屋、課輔班、圖書室等設施,強化世代間的感情。美純老師認為,「志工服務不是一昧提供所有的服務,而是讓服務對象共同參與、共同完成活動,一起參與課程,彼此照顧,才能建立長久的尊重與親密的關係。」

本年度聘請的業師陣容堅強,包括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洪碧涓、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成員何守中、台南高商圖書館讀者服務暨「布紙是愛聯盟」主持人黃素芳老師,社團法人臺南市佳田社區關懷協會林美純老師、多次帶領青少年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南光中學社團指導老師蔡世榮、具有多年手工藝社團經驗並積極投入志工服務的王鶯諭老師、社會企業禾氣合秝創辦人鐘啟榮等。

此外,為了鼓勵更多高中職學生投入志願服務,本次計畫中,特別加入三位高中職老師,包括新化高工建築科鄭惠娟主任、曾文家商商業經營科王介伶老師與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孫聖和主任,讓志工號召力無遠弗屆!若有意願參與或自組青年志願服務團隊,可連絡臺南青年志工中心https://socialksu.teach-edu.com/

黃雅玉科長(前排中)頒發業師受聘證書(記者鐘啟榮/翻攝)

黃雅玉科長(左)頒發業師受聘證書致俊逸文教基金會洪碧涓副執行長(右)(記者鐘啟榮/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16

金童

加入時間: 2018.04.16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璞育塾作品認購 所得捐助偏鄉教育

2022-08-20
瀏覽:
3,415
推:
0
回應:
0

崑大旗津DOC開創數位視野

2022-08-18
瀏覽:
2,691
推:
0
回應:
0

熟齡視野-關於我說的那個年代

2022-08-17
瀏覽:
2,803
推:
0
回應:
0

如何拍出好照活動攝影技巧講座開講

2022-08-16
瀏覽:
2,354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聘跨領域業師 承接臺南青年志工中心協助青年投入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