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音樂子弟的年度發表,夏之序曲音樂會演奏搖滾的古典樂!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成軍於十年的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彰化縣兒童弦樂團的年度發表,於夏末的季節在彰化演藝廳登場。幾乎都非正規音樂科班團員,卻能把握住每周末一次練習的情況下,在發表會場上以爐火純青的演奏博得在場的團長王惠美及副團長王智弘熱烈的掌聲,著實為「彰化縣立」奠定優質的演奏肯定與口碑。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的團員多來自非音樂班國小學員,但對音樂的熱愛卻是更深執著。(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彰化縣兒童弦樂團,就是美好彰化在教育品質上最好的驗證!」身兼副團長的教育處長王智弘說,有別一班樂團都以學校為建制單位而能在默契與練習上的完整配合,彰化縣這兩個音樂團體卻是以每週六上午在南郭國小練習,且招考進來的團員多是音樂愛好者而非音樂班的同學。在如此非優勢的組合卻能成就出高水準的演出,正式彰化縣處處都有好人才的最美詮釋,而這兩樂團更稱得上是彰化縣的音樂大使,過去至今只要是縣府的大活動都會有兩團出動演出為活動增添音樂美感的身影。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莊凱圍老師,以身任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員的資歷是提升樂團素質最要的能量。(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111年度的發表會場上,青少年管弦樂團由莊凱圍及彰化縣兒童弦樂團由廖育萱兩位老師指揮下,演奏出弦樂小夜曲-終曲、土耳其進行曲、魔法師的呢喃、愛的萬物論、唱!唱!唱!、塞爾維亞理髮師序曲、蝙蝠序曲、謎語變奏曲第九變奏、阿萊城姑娘第一組曲等從經典到現代搖滾樂的精采樂章。團員從國小到國中年齡層的不俗演奏與一般音樂科班德的團體無分軒輊。也正因為彰化縣政府於王縣長「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的教育信念,讓愛好音樂卻非音樂班的孩子們有一個表演的舞台,他們在指揮及老師的帶領下成就了個人的舞台,也讓彰化子弟多才多藝在成長的日子發光發亮。

▲廖育萱老師指揮的兒童弦樂團,從古典曲出發而能邁向現代作品的目豐富多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音樂子弟的年度發表,夏之序曲音樂會演奏搖滾的古典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