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助學尚缺七成 尋找愛心助學人 感謝土銀精英會、台中中州扶輪社拋磚引玉

文字-A A +A

    疫情讓弱勢家庭的生活處境更加辛苦,連帶影響孩子的工讀機會減少,為讓莘莘學子安心升學求知,透過教育翻轉未來,南台中家扶每學期提供助學金,新學期將募集350萬(1166份的獎助學金,一份3000元)提供給250位高中職、大專及碩班同學,目前尚缺七成250萬(816份)需要社會大眾支持

    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戶數逾千戶,八成家庭樣貌是單親,收入受限,僅能維持基本溫飽,遑論對孩子的教育未來有完善的規劃。適逢台灣土地銀行總行揭竿「土銀用心 弱勢安心」活動,由台中第四區區域中心經理許玉枝發起,行員響應捐款,並邀請土銀精英會夥伴包括豐謙建設、允將建設、巨匠建設、惠友建設、昌祐建設、坤聯發建設、國雄建設、登陽建設、坤悅開發、登豐建設、陳昭舒地政士事務所等11家公司及土銀中區各分行(台中、中港、北台中、西屯、烏日、草屯、南屯、大里、員林、福興)共同捐贈27萬元助學金,另由台中中州扶輪社、台中市崇倫獅子會長期響應愛心助學計畫共同攜手拋磚引玉,廣邀民眾加入助學行列。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孩子因家庭背景關係,少了許多資源及學習機會,感謝社會大眾源源不絕的愛心,除滿足扶助家庭的生活面需求以外,在教育面也給予許多幫忙。目前為止,中心共有125位大專生與104位高中職生申請助學金,另外加碼考上大學的同學加發金榜題名助學金五千元,無論是選擇留台中念書或是到外地求學,相信獎助學金都會是很大的安定力量。對於即將完成學業的孩子來說,獎助學金在他們的求學路上更是功不可沒。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指出,教育是脫貧很重要的途徑,弱勢孩子不畏懼生活難關,一步一腳印向著自己夢想前進,謝謝孩子們本身的努力不放棄,也要謝謝社會資源的不放手。

    小婷國小時父母親離異,由母親一人獨自扶養三個孩子,生活壓力很大,從那時候開始接受家扶幫助。小婷升高中時,媽媽希望她念餐飲科或資訊系,因為較穩定而且不用擔心會有額外的支出,但小婷的興趣是美容設計,那會多了許多的材料花費,對於家庭經濟來說是一大負擔。經過溝通,小婷承諾會努力念書,想辦法打工負擔學費,果然小婷拿出亮眼的學業成績,到了日本當交換學生,大學時繼續往整體造型精進自己的技術,髮型、彩妝、美甲、服裝設計、飾品製作等都難不倒她,也考取多張證照。

    小婷即將升碩士班二年級,努力創作論文畢業,課餘在美容協會當講師、教新秘彩妝、接商業拍攝,她期待把知識跟理論相結合,累積人脈之後創業,開一間工作室,並做公益回饋社會。媽媽從心疼、擔心小婷的決定,到現在轉為欣慰、與有榮焉,媽媽常跟小婷講:「等你開店喔!」看得出對小婷的支持,媽媽也是小婷心中最美的模特兒。小婷很感謝社工老師一路的陪伴,在她對自己選擇困惑時給予鼓勵,更感謝提供助學金的叔叔阿姨們,多年來的助學支持,讓她能有如今的小小成就。

    小鑫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最慘時曾露宿街頭,透過警察、政府、社福單位及善心人士的協助度過難關,重新開始穩定生活。小鑫心中滿懷感恩,謹記著媽媽的話:如果有能力,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因此,小鑫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參與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到每個縣市定點巡迴演出、義賣咖啡餅乾等,同時也到榮民之家,用實際行動關懷榮民伯伯,帶給他們歡樂。小鑫的志願服務手冊上已累積數百個小時的服務時數,獲得2018年大台中少年英雄獎仁德楷模的殊榮。小鑫在升大學時,明確地想以社工系作為目標,今年學測錄取國立大學長期照護學系,雖然跟她想要的有落差,她決定要雙主修長照和社工,讓將來服務的人群面向可以更廣,並擔任國際志工擴展服務的視野。

    小柔的媽媽因為長期的睡眠問題健康狀況欠佳,從事各種形形色色的工作,包括擺攤、臨時工等非常忙碌,小柔自小就相當成熟,懂事又自律,在照顧自己之餘,更像個小家長一般,叮嚀與提醒、照料著妹妹的生活與家中的大小事。高中時小柔利用課餘積極參與學校的韓文社團,進而爭取到韓國參訪、交流的機會,認識不同的文化,擴大自己學習的觸角。高中畢業進入二技,小柔開始打工希望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對外語尤其是日文充滿興趣,期許自己在明年畢業前努力爭取好成績,篩選通過學校的日本留學交換生機會,完成自己的夢想,同時間她也緊鑼密鼓準備畢業專案及就業面試,為踏入職場做準備,抓緊機會為自己儲備更多能力,豐厚羽毛展翅飛翔。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預計籌備350萬元、1166份的助學金,尚有七成缺口(816份助學關懷)需要大家共襄盛舉,歡迎用實際行動推孩子一把,圓孩子的夢!可至服務據點捐款支持(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或至郵局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註明助學金),或至線上響應https://donate.ccf.org.tw/55。 相關訊息可洽南台中家扶中心04-23131234或上南台中家扶中心臉書查詢。(完)

【愛心助學計畫】捐款管道

1.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5,可選擇信用卡捐款、虛擬銀行轉帳或是line pay

2. 現金捐款:至中心據點(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08:00-18:00

3. 銀行匯款: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013)西屯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

帳號:239-50-602798-8

*提醒請記得來電04-2313124轉會計室告知「末五碼」帳號,以利對帳及寄發捐款收據,如一周內未獲回應將以善心人士開立收據

4.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0271335、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備註:獎助學金

5.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南區分事務所」,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及捐款用途(獎助學金),以掛號方式寄至中心

6. 行動條碼捐款:https://www.ccf.org.tw/55/donation/OTg5,進入捐款頁面,產生行動條碼,至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櫃台繳費

大專同學分享求學過程以及未來夢想,邀請大家用行動力挺。(南台中家扶提供)

助學金對家扶孩子來說是求學路上很大的安定力量,期待更多人一起加入助學行列。(南台中家扶提供)

謝謝台中中州扶輪社關注弱勢孩子教育議題,長期贊助愛心助學計畫。(南台中家扶提供)

謝謝台中市崇倫獅子會長期響應愛心助學計畫。(南台中家扶提供)

現場展出廣告設計科同學的學習作品。(南台中家扶提供)

現場展出電子科同學的學習作品,包含公車模型及電路板。(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婷認真地向大家介紹她的頭飾作品的材質與創作概念。(南台中家扶提供)

家扶尋找愛心助學人,感謝土地銀行精英會、台中中州扶輪社拋磚引玉。(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助學尚缺七成 尋找愛心助學人 感謝土銀精英會、台中中州扶輪社拋磚引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