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卦山社區有了關懷據點愛,理事長宣告要讓六百多位長者有溫暖的感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彰化市卦山社區關懷據點已經成立了!」經過多日來社區群組的訊息告與街坊鄰居的奔走通告,為社區關懷的重要樞紐在華陽市場四樓活動中心正式營運,至此之後逢每周二上午,社區發展協會都會精心安排系列課程、講座或延緩老化的運動為社區鄉親提供一處增進學習、促進人際互動,並能做好社區安全防護的重要場域,而為社區奔波數年終能爭取到關懷據點設置的葉鐙淑理事長更是信心滿滿,期待在未來的經營能妥善照顧好里內六百多位長輩。

▲共享卦山社區關懷據點營運,社會團體贊助加菜金鼓勵社區長輩多來據點。(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與社區巷弄長照站的規模相較,關懷據點只能提供一、二個時段做為學習與共餐用。但經營社區有著豐厚經驗的葉理事長認為,凡事起頭難的在據點成立後將可讓社區內長輩養成到據點聯誼的習慣,再以提供有趣有健康的課程教導及中午一起享用的供餐服務後,將可讓他們養成沒事就到社區走走的習慣,這樣久而久之不只是長者健康照顧到了,更也能在據點活動中延緩長者們的老化及預防失智。

▲卦山社區高齡人口眾光是65歲以上長輩就有600多人,是社區外來服務的主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有好多好多想法,要讓社區關懷據點更發揮效益」葉鐙淑說,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時代,雖然卦山社區位在彰化市區人口眾多,但因為年輕人白天都要上班或是早已搬離家中,所以卦山社區關懷據點就要肩負著照顧的重點住。她更期望在年底競選里長若能得到鄉親的支持接任里內服務工作,將要以更多的資源完全用在卦山社區各項軟硬體設施的建設與推動,要讓卦山社區不只以八卦山聞名;更能以溫馨的銀髮社區而得到口碑與效益!

▲卦山社區高齡人口眾光是65歲以上長輩就有600多人,是社區外來服務的主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卦山社區有了關懷據點愛,理事長宣告要讓六百多位長者有溫暖的感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