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文教基金會在朴子配天宮舉辦書法、攝影、繪畫三合一比賽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111年8月20日梅嶺盃攝影、繪畫、書法

頒獎典禮熱鬧登場。記者林慧茹攝)

梅嶺文教基金會今日上午九點在朴子

著名的配天宮廣場隆重舉辦梅嶺盃

第三屆書法比賽,

第四屆攝影比賽,

第九屆繪畫比賽

三合一的頒獎典禮。

特邀請貴賓及獲獎人參加,

場面熱鬧非凡。

典禮開始前特別邀請朴子國中國樂團古典樂聲揭開序幕。

並由梅嶺文教基金會侯凌峯執行長及林淑英董事搭檔主持。

(梅嶺文教基金會林淑英董事與侯凌峯執行長擔任頒獎典禮主持人。圖/林ㄧ攝)

(梅嶺文教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

圖/林ㄧ攝。)

梅嶺文教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致詞:

「特別感謝大家共襄盛舉,藝術美學素養養成非一朝一夕。雖然疫情嚴峻,但是梅嶺文教基金會一樣秉持吳梅嶺老師精神~~鼓勵學生自由創作。提升美學養成力。

這次頒獎典禮在朴子著名配天宮廣場前

舉辦。梅嶺文教基金會,學生,家長,老師,大家互相鼓勵,共同成長,以至於成就今天這樣一個完美的盛會。」

 

(前排左5梅嶺文教基金會陳浚沂董事長與朴子扶輪社捐助十萬元文化基金。記者林慧茹攝。)

並且宣布悠久歷史的朴子扶輪社也熱血公益,贊助獎金十萬元來與梅嶺文教基金會

共同支持提升藝文活動舉行。

朴子配天宮蔡承宗董事長頒發攝影獎。

錄取25件及白馬磁磚王雲棋董事長頒發手機攝影獎2件。

(配天宮蔡承宗董事長為攝影比賽頒獎

。記者林慧茹攝)

朴子配天宮蔡承宗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梅嶺文教基金會舉辦以「媽祖生」為主題的攝影比賽,不僅讓大家紀錄真實的媽祖繞境活動,更提高朴子媽祖文化信仰的能見度。本次在配天宮廣場舉行,頒獎給得獎者,好像也被媽祖婆祝福,更添歡喜。

(嘉義文化觀光局許有仁與來自彰化縣的攝影金牌得主張凱智。記者林慧茹攝)

與會的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許有仁局長為獲獎者頒獎,並見證朴子地方藝術美學的軟實力。

繪畫獲獎共計84件。錄取特優3人,優等5人,佳作10人,入選10人。此次初賽寄送畫作參賽。複賽現場寫生,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取消,但是評審時全採現場直播方式辦理,公正公開。可見用心。頒獎給獲獎大、小朋友,個個開心。

(可愛的繪畫比賽獲獎小朋友。圖/林ㄧ攝)

書法獲獎共計97件。為推動整體社會書法藝術風氣,書法比賽分為國小中年級、高年級、國中、高中四個組別。並有初賽及現場決賽。

決賽文句內容:有請梅嶺社區大學的

「台語漢學詩文班」著名漢學黃哲永老師~師生優秀漢文作品,為書法比賽撰寫題目。使參賽學生了解本土文物之美,令人敬佩。

(獲獎同學由爸媽或是師長陪同來領獎,都感到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多元學習,感到深具意義。圖/林ㄧ攝)

本次【梅嶺盃】攝影、繪畫、書法作品有在梅嶺美術館展出,攝影作品在配天宮福德祠展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得獎者的精彩作品在梅嶺美術館展出。圖/梅嶺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的獲獎人將獲贈一本精美的得獎作品集,以咨紀念。

主持人再次感謝與會貴賓及梅嶺文教基金會志工服務團隊。典禮順利圓滿結束。

會後朴子市吳品叡市長也親切的邀請蒞臨朴子的大小朋友們來看展覽,吃地方美食打卡抽獎,漫步朴子,充滿藝文的城市!

**

特別感謝

攝影師林ㄧ及梅嶺文教基金會照片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2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梅嶺文教基金會在朴子配天宮舉辦書法、攝影、繪畫三合一比賽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