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路補洞三十年如一日,彰化縣妙惠慈善會作功德積善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趁著假日清早太陽還沒毒到讓人曬到發燙的當下,彰化縣妙惠慈善會在會長陳木盛的帶領下,志工伙伴載著滿車的瀝青及工具到里長請求支援的地方施工。他們把路面上坑坑疤疤大小不一的坑洞先倒上質地沉重的瀝青,再以填平機具費力地打平填補好的洞口,辛勤的志工花不到20分鐘的時間填滿完整條路的缺口後沒有休息,緊接而來的往下一個需求補路的地方飛奔而去。

▲帶著滿車市公所與縣府提供的瀝青,彰化縣妙惠慈善會志工成為公部門執行基本工作的代執行人。(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妙惠慈善會成立30多年了」陳木盛會長說,當年成立的原因是妙化堂裡的師姐談到見到路面的坑洞過大而導致機車騎士摔車受傷,大家討論之餘就決定想要一起做鋪路補洞的善事,於是自行購買了瀝青開始了見到路面有洞或是民眾通報就全員出動的補路工作。因為做得有意義且補路的事蹟被報導後,市公所與縣政府也都來函要贈送免費的瀝青,以能幫助慈善會完成善事。

▲假日頂著頭頂上的烈日,妙惠慈善會志工們用機器壓平每一個補過的坑洞。(圖/記者周厚賢攝)

儘管公有路面不能有坑洞且保持平整,原本就是地方政府及鄉鎮市公所應該負起的工作。倘若因為公有路面坑洞嚴重導致交通傷亡事故發生,其結果是可以向道路主管單位負起過失責任與賠償要求。但扛起為用路人填補坑洞馬路的妙惠慈善會卻沒有這樣認為!秉持傳統「造橋修路」是大功德的信念,妙惠慈善會就在這信念傳承三十年的信手中,代代肩除了瀝青免費其他費用都要自己出的傻志工精神,他們堅信「補好路面上一個洞,就是減少一樁意外、維護一個家庭的幸福」懷有這般信念,儘管天氣熱到汗流不止,妙惠慈善會的補路志工還是繼續趕往下一的需要的地方,補好讓用路人安全的路面。

▲妙惠慈善會的志工伙伴們並不是建築包商,但卻坐著比包商更有效率的公共安全的工作。(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鋪路補洞三十年如一日,彰化縣妙惠慈善會作功德積善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