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引領 走讀萬榮 體驗支亞干文史巡禮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花蓮萬榮採訪報導】

「上午聽完講座,下午再親自探訪各個點,導覽老師沿途訴說各個小故事,更加深入認識支亞干,感覺超棒的! 」

     一個個學員,拿起麥克風開始淘淘不絕的分享活動心得,這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狀況。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規劃「暢閱山海‧漫讀花東」走讀台灣系列活動,第三場次《我長在打開的樹洞》耕吧天光!支亞干,在程廷 Apyang Imiq老師與阿改玩生活團隊共同規劃,從講座、太魯閣編織書籤製作、部落風味餐、農地體驗農作勞務、支亞干部落文化探訪之走讀路徑等,每個流程設計環節都緊扣文本描述的內容,將書中的文字透過體驗而有生命力道。

     「有感於這場次的走讀書籍內涵程度較高,原本擔心孩子們會在作家講座時無聊或是聽不懂,感到不耐煩而吵鬧。出乎意料之外,孩子們居然安靜聽完演講,整個投入閱讀情境中,整體活動安排多元有趣,引導孩子提升閱讀層次,真好!」學員開心地說。

     其中,走讀路徑透過導覽方式來凸顯支亞干最具特色的的三項特點,來證明在台灣史前時期扮演重要的玉石交易角色的支亞干遺址,到傳承部落神話故事的支亞干林道,至為部落發展的地方創生特色店家,透過文化遺址、地貌神話故事與部落青年的創生故事,見證支亞干獨有的文化生命力與傳承性,讓民眾見識萬榮鄉的寶藏。

     「平時開車都會繞過這個村落,從來沒有進來過,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透過走讀台灣活動認識部落。」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透過閱讀感受到生活之美、透過文字展現在地文化之精神內涵。陶冶生活,進而達到心靈昇華,帶領民眾一起喜愛閱讀、享受閱讀、體驗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作家引領 走讀萬榮 體驗支亞干文史巡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