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加強防範非洲豬瘟 移民署宣導不停歇

文字-A A +A

中秋佳節將至,也是肉製品或月餅等產品境外違規輸入高峰期,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除了加強向洽公民眾宣導,也密集拜會轄區各地及偏鄉地區重要新住民團體及聘僱移工的工廠,透過跨機關的合作,呼籲新住民、移工及外籍人士勿攜帶或請託親朋好友郵寄肉製品來臺,違者最高可裁罰新臺幣100萬元。 

服務站分別前往聘僱移工的工廠、大型移工宿舍及新住民團體等處,與高雄大學及文藻大學的實習生一同以英語、越南語的宣導,提醒移工及新住民朋友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希望透過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口耳相傳,將訊息傳達家鄉或在臺的親友知道;此外,也拜訪正修科技大學及義守大學,透過師長的協助,向學校的外籍生宣導,切勿郵寄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否則非洲豬瘟入侵,將嚴重影響我國畜牧及相關產業;最後拜訪轄區內各里長,透過在地資源的合作及協助,將重要資訊廣為宣傳,加強國人及外籍朋友防堵非洲豬瘟的意識。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中秋佳節將近,為了保護國內豬肉產業,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切勿自國外郵寄肉類製品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東亞目前僅剩臺灣及日本仍堅守未成為非洲豬瘟疫區,希望新住民及移工朋友能「同島一命」,共同防止病毒入侵臺灣,讓臺灣這片土地更安全!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致電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電話07-6212143或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4.19

飄飄

加入時間: 2016.04.19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節加強防範非洲豬瘟 移民署宣導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