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回饋情—陳 女士

文字-A A +A

          10年前曾經接受過高雄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的陳女士,她是擁有著正面思想,懂得回饋,珍惜資源的母親,也因為她不逃避問題的個性,正面自發性的態度,當遭遇到困難時,會主動尋求資源,讓自己及家人渡過困難,自己站穩了,更主動尋找連結回饋社會的方式。當陳女士知悉家扶中心每2年有一次的愛心園遊會,便發動家中孩子一起做手工藝品設攤義賣,已參與兩屆園遊會活動,今年高雄家扶中心即將在1121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前廣場舉辦「愛家扶,幸福團圓」愛心園遊會,陳女士早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號召親朋好友募款、設攤,自己也即將在這場愛心園遊會中,展現拿手的素滷味料理,準備一展身手熱心的投入此活動。

       <圖說:陳女士將在愛心園遊會上義賣拿手手藝的素滷味>

        陳女士是在民國86年時,因為經濟上遭遇困難,無法兼顧家庭的生計,必須帶著未成年的孩子工作,而被轉至高雄家扶中心,並申請家庭扶助,四個小孩當中,小女兒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但人際關係總是退縮的狀態,經由社工老師的安排接受遊戲治療的課程安排,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來投射情感,表達自己的情緒,從原先被動的情形已漸漸轉變能用口語表達自己的心情,至今也一直和社工老師保持著友好的聯繫。這樣的經歷轉變,讓陳女士更加奠定了,要用行動來表達她回饋與互助的一份心。       高雄家扶中心兩年一次的大型園遊會,陳女士今年是第三次參與設攤的活動,剛開始他依自己能力認購園遊?,在自己看護工作的醫院裡號召醫生護士共同參與認購,當自己決定起身加入設攤的行列時,醫院的同事帶著全家人,到園遊會陳女士的攤位購買了20幾顆素肉粽,這樣的舉動也讓陳女士感動不已。此外,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的園遊會,有位媽媽因購買了陳女士的手工藝品後,現場跟自己的小孩做機會教育,告訴孩子說: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手工藝品玩具,它是一個能夠幫助陌生人的玩具,所以金錢要花費在有意義的地方。       陳女士投入愛心活動的過程中,不因為自己經濟環境能力有限而打退堂鼓,有時自己的小孩也會疑問?媽媽持續的動力從哪裡來,她表示:我們曾經手心是向上地接受社會的扶助與支援,現在自己有一點能力了,手心是向下了,我們更應該懂得去珍惜和回饋!「餐飲」一直是陳女士的專長跟夢想,她的小孩也幫他完成了夢想,就讀了餐飲科系,在今年的愛心園遊會,也將利用機會帶著自己的小孩共同參與食材的料理,讓孩子在愛心活動中體認自己所擁有的,施比受更值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心,回饋情—陳 女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