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俱樂部在中環】2022/08/25(四)10:00-11:30銀髮俱樂部活動 親釀果醋DIY-體內環保自己來/小米老師

嵌入:
文字-A A +A

【銀髮俱樂部在中環活動紀錄】
早上是延續上一堂課,小米老師的釀造課。報名的人數頗多,有34位,實際來了約27人,來人的動機頗強,而釀造在中西方文化上由來已久,在銀髮族的這一輩,尤其不陌生。
早早就到場的小米老師,帶著兒子帶著鄰居,布置場地,材料就位,疏使動線分明。

今天製作的是醃製檸檬片。也不複雜,檸檬切片後與糖比例抓1:1,各80g,裝在小瓶裡,然後裝滿醋,淹過糖跟檸檬,然後放三個月,跟懷孕一樣:「不要問~~~」不要好奇心打開來看,知道但不要好奇,靜待三個月,色變後即可開罐,超過三個月也沒關係,更香濃而已。

而後每人一罐帶著走,中間還有小米老師請大家吃的梅醋、烤麵包。


初步做完,老師開始講他的ppt,介紹她學習的釀造的經歷跟活動。聽起來也是她基於興趣,讓生活豐富更有價值的各種行動。
看到這樣動手做的課程,每個人際投入,又感到興趣,幫手幫腳,的確是很感動阿。


#銀髮俱樂部在中環承諾你一個好生活

銀髮俱樂部(part2)報名參加表單:
https://forms.gle/zuw5CY2FgNABYbBQ9

如果您願意為里民打造一堂公義的社區服務課,歡迎報名:
https://forms.gle/PnNqw8JBLfD2x1ey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11.30

v.v

加入時間: 2013.11.30
15則報導
1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銀髮俱樂部在中環】2022/08/25(四)10:00-11:30銀髮俱樂部活動 親釀果醋DIY-體內環保自己來/小米老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