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讀故事的親子最Smart!」員林演藝廳逢週六閱讀故事,看見親情共學的美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隨著國人與疫情共生及疫苗打好打滿的狀態下,每逢假日從事公共活動的人群再度熙攘,其中在員林演藝廳閱讀室每逢周六由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所舉辦的活動更是越有越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在老師生動傳神地敘述及冷不防的一個逗趣誇張的動作,都能逗著大小朋友開懷大笑而隨著劇情的起伏而帶來更多想像的張力。

▲員林演藝廳每逢周六的閱讀故事活動,是許多大小朋友最期待的活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說故事一直不斷在進化」負責輪值帶著組員擔綱說故事的前總幹事葉妙玲說著,要如何讓聽故事的對象有著身歷其境的感受,比如那怕是猴子叫、小雞嘰嘰叫..都要藉由聲音融入整個故事情節,為此他們每說一個故事之前總要排演多次在,彷彿自己就是導演兼演員的讓咫尺之近的大小朋友看見4D身歷聲的電影。

▲親子聚精會神地聆聽與看著故事的發展,最好的身教言教就此建立。(圖/記者周厚賢攝)

除了閱讀故事外,每次課程老師們也都會安排美勞DIY的時間。以毫不起眼的小用品做出有如故事主人翁的雛形,再加上顏色與造型的各個不同而能激發出親子間共同完成創作的協調性,更也是大手接小手一起做的過程中建立起給小朋友兒時最美好的記憶與教育。上述每逢周六的親情與知性處處可見的場景就能在員林演藝廳寬敞明亮的閱覽室兒童區感受的到,館方更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好讓演藝廳成為這些小朋友長大後成為擁有最美印象的好地方。

▲說故事外的動手DIY美勞,是親子共同創造啟發力最好的時光。(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閱讀故事的親子最Smart!」員林演藝廳逢週六閱讀故事,看見親情共學的美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