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融入鼓舞的元素,新和興總團鼓鳴作品震撼戲迷的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喜歡傳統戲劇- 歌仔戲的戲迷都會發現,以往從小觀賞的歌仔戲不論是場景陳設、服裝道具、劇情口白、甚至於曲調配樂….都已有跳脫傳統風格的重大改變。是以雖然是視頻媒體掌握現代娛樂生活的大部分,但如明華園、蘭陽這些老字號的歌仔戲團以其不段隨著潮流而進步的進化模式,除了能得到老一代鐵粉的死忠支持外,大批年輕世代的戲迷也投入追劇的行列。在員林地區稱霸一方的新和興總團,也在時代翻新的過程裡為自己注入新的元素。

▲沒有豪華的布景,新和興總團演出的價值在於音樂的創新及團員深度的演出技巧。(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2022年首推新戲碼的新和興總團在員林演藝廳登場,劇團以「鼓鳴系列-擂鼓、探鼓、火燒敵營」為主題所建構的戲碼,在融合重音感的打擊樂器而能將整場雷霆萬鈞的氣勢完美呈現。在監監江陳咏蓁歷經數十年融入創作與演出的歲月,將劇團跨越京、豫劇的武打身段並結合中國擊樂,而能以楊家將征討西夏大軍的大陣仗場面以鼓鳴及兩軍對打的交戰下讓戲迷感受如千軍萬馬般的氣勢,這就是當晚新和興總團跨越新時代的創作下,團員在舞台上淋漓發揮及鼓聲強烈震撼下得到滿場戲迷熱烈掌聲回報的成果。

▲精湛的演技及傳神的表情,說明著新和興總團對演出者訓練的精實。(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劇團從傳統的身段及唱腔為主,但時代在變、觀眾的視野在變,所以我們要導入劇團新的演出元素」總監江陳咏蓁表示,以音樂的元素加傳統歌仔戲的構想,就在她兒女在大學所學的打擊樂及民族音樂注入原有戲碼下而能得到創新的成效。尤其是在劇團邀請擊鼓大師擔任技術指導下,完全沒有接觸過打擊樂的團員在其用心指導下,苦練有成後竟然也能在舞台上鼓起驚天動地的震撼氣勢。新和興總團精心帶領歌仔戲走向時代演進前端的使命感,就在員林演藝廳公演所得到熱情的反饋下,完美且寫下台灣文化傳承戲劇史的新頁。

▲擊鼓的強力震撼,讓整齣戲洋溢千軍萬馬及兩軍對陣的動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歌仔戲融入鼓舞的元素,新和興總團鼓鳴作品震撼戲迷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