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暑期活動總結 開學繼續服務三重少年

文字-A A +A

 

暑假要結束了,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勵馨基金會新北分事務所辦理的三重區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花漾青春館(以下簡稱本館)因應疫情趨緩,也辦理了多元的活動,讓不同的青少年趁暑假可以有豐富的體驗。

本館今年不同以為以多次主題活動得方式邀請青少年參與活動,而是改以定期社團的方式將活動次數增加,除了讓青少年課後課餘時間仍能有定期活動安排外,也在社團設計中讓青少年更有權利決定社團的發展方向與內涵。今年暑假,本館亦與高中生團體雪滴花共同辦理熱舞社與打擊樂社聯合成果發表會,讓家長與社區民眾共同見證青少年的學習與成長。

除了社團外,本館亦透過動物志工活動與少年們談生命教育,今年暑假本館分別與愛兔協會與卓媽媽狗園合作帶領青少年擔任一日志工,除了學習中途認養流浪動物等相關知識外,也透過志工服務讓青少年體驗照顧生命的不易,反思自己對生命的認識與生活的自足。

本館亦與人本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合作辦理青少年情感與性議題團體,透過牌卡、桌遊、情感教育互動體驗、讀劇等方式,讓青少年表達他們遇到的情感與性議題,並培養他們感受、思考進而發展因應的行動,擴展青少年未來遇到情感與性議題的觀點與處理問題的機會。

最後,隨著開學後本館仍會辦理社團、親子活動、家長講座等課程,歡迎青少年與家長、老師一同參與本館辦理的活動,想知道更多資訊歡迎上「花漾青春館」的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或來電(02)2983-3995詢問更多活動與其他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1

黃義筌

加入時間: 2020.07.21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去污名,擁抱每份愛​

2021-12-13
瀏覽:
1,389
推:
0
回應:
0

疫情期間花漾服務不中斷 影片活動每週更新

2021-07-19
瀏覽:
1,979
推:
6
回應:
0

花漾青春館一週年 陪伴青少年一起成長

2020-12-30
瀏覽:
1,547
推:
1
回應:
0

喵老師上課囉~花漾情感教育出新招!

2020-12-23
瀏覽:
1,769
推:
3
回應:
0

花漾暑期活動總結 開學繼續服務三重少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