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匯聚助學愛 學子安心升學去

文字-A A +A

「家扶就像一艘大船,載著我們安穩的穿過風浪,迎向晴空萬里的大海」台大新鮮人的陳璿吉在9/3大專助學金頒發典禮中如此說道。嘉義家扶中心趕在大學開學前夕,辦理頒發典禮、將助學金交給即將離家求學的大學生,此次共有168位大專生、158位高中生及277國中小學生受益,一共發出308.3萬元助學金。

嘉義家扶中心秉持「教育脫貧」理念、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已有卅餘年,透過實質的協助讓經濟弱勢學子能安穩求學,安心逐夢。該中心在助學金典禮中加入專題講座的元素,讓學生們除了獲得助學金外,還能獲得課本以外的知識與視野的成長。此次典禮中安排「那些年,我的奮鬥故事」專題講座,邀請三位自立菁英「回娘家」,透過她們現身說法,分享自身經歷與就業、轉職經驗,鼓勵家扶弟妹們培養「從這裡到那裡」的能力與態度。

今年甫完成大學護理系學業的邱宜玲,選擇在台灣醫療重鎮的台大醫院急診室展開職涯,雖受到疫情影響、在居隔抱病狀況下,邱宜玲仍堅持視訊跟家扶弟妹們提點主動性學習與各種軟硬實力的養成。文科畢業卻在科技業闖出一片天的緯穎科技專案經理人張倍嘉,分享自身參與家扶國際志工隊經歷與所學、化為日後就業能力的養分,鼓勵家扶弟妹們從學校課程、社團經驗與日常打工中持續精進自身能力。幼教師轉職保險業、四年內讓年薪翻十倍的南山人壽詹麗菁區經理,介紹自身就業甘苦與分析轉職成功的關鍵,勉勵學生們抱持正向觀念,讓自己能有堅持的動力。詹麗菁身兼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總幹事、持續投身教育工作,也運用自身影響力帶動更多資源支持家扶助學希望工程。

典禮來賓包括嘉義縣社會局張翠瑤局長、嘉義市林建宏參議、嘉義市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莊彩鴦科長、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真如禪寺了空無雲方丈、嘉義慈善佛院許文仁主委、嘉義縣仁愛慈善會許蕙齡總幹事蒞場,代表頒贈助學紅包給大一新生,祝福新鮮人們求學路上一切平順。台大電機系新生陳璿吉受邀代表致詞,談到家扶猶如一艘大船,讓他能安穩的生活、就學,在收到助學人回信的同時,感受到對方的真誠與關心,鼓勵同學們用心的寫信、認真的讀書就是感恩回報的方式。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指出,助學希望工程仰賴各界愛心支持,此次感謝糧實投資有限公司贊助30萬,嘉邑行善團、張菊榮女士、洪培堯先生、蔡丞章先生等單位贊助20萬,嘉義市真如禪寺、林宸宏先生、林宸慶先生等單位贊助12萬,富勝塑膠有限公司、陳福利先生等單位贊助10萬元,以及全體助學人的支持響應,才能讓家扶學生們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升學。

沈明彥表示,三位自立菁英的分享,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最佳寫照,除了讓家扶學生們受益之外,更是顯見助學希望工程的效益。雖然疫情爆發、萬物飆漲後經費一直籌措不易,但該中心仍會持續推動助學工作,讓經濟弱勢學生能有繼續就學、累積翻轉命運的基本技能。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助學行列,讓愛的循環能有一個起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554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84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70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718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96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97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85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73
推:
0
回應:
0

家扶匯聚助學愛 學子安心升學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