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學生坐博愛座 遭老翁投訴!同校學生也反駁老翁說法

文字-A A +A

老翁要求南一中學生讓座,學生不讓還打到學校投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 王俊勝 / 綜合報導〕昨天(5)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表示在台南紅幹線往關廟的公車上,一位老翁上車後就態度很不好的要求南一中學生讓位,直到司機提醒他拿票才停止,但明明老翁身後還有2個空位,但他寧願站著打電話投訴,也不願意坐著彷彿非要此座位不可,網友們也一面倒挺學生,網友們也表示學生不回應的態度EQ真的很高。

學生坐博愛座被老翁要求讓位(影/擷取自YouTube 綠豆)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老翁一直不斷大聲的向台南一中的學生謾罵,學生卻也不理會老翁,老翁也不是省油的燈,打電話向校方投訴直接報上學生的學號及姓名,更強調「不希望台南的孩子是這樣子」,「我還在公車上他一定有聽到」等言論,也有部分網友提及博愛座的問題,「取消博愛座吧,太常被拿來情緒勒索了!會讓座的人不管是不是坐在博愛座上都會讓座,現行作法反而讓坐博愛座的人常常被抓出來公審!常常看到滿載的公車上沒人敢坐博愛座,因為坐下就可能被上網公審」。

《ETtoday新聞雲》報導,向顏姓老翁訪問,「他表示當時一上車是完全沒有位子的,座位都坐得滿滿的,所以看到南一中的學生佔著博愛座滑手機、打遊戲,才會希望對方可以把位子讓出來給年長者。後方空著的那2個位子,是其他乘客到站後才空出來的,對方也有請他去坐,不過他看到那是給坐輪椅者使用的,認為即使年紀大,也不應該去佔別人的位子、侵犯到別人的權益,所以沒有去坐。」

有車上的學生看到老翁被《ETtoday新聞雲》訪問的說法跳出來反駁,「你身障怎麼不去申請一下證明呢?」、「博愛座還要分是不是輪椅專用?是當輪椅使用者自己搭公車是件很頻繁的事?」、「捷運不到十分鐘就一班車,紅幹線0~60分鐘緣分上車欸,當台南公車隨便等隨便搭?」、「後面一位乘客在你打電話前就在幹譙你的行為了,居然沒看到嗎?」。學生也提到了台南市公車的一些狀況台南公車的博愛座數量,大概是後排座位區1/3~1/2的量,這比例真奇怪,說學生不能坐也太強詞奪理,況且博愛座其實不是硬性規定要讓座。 我認為,讓座是建立在對等和互相尊重的情況下,才會有的美德。

學生看到老翁訪問的新聞,反駁老翁的說法。(圖/翻攝自黑特南一中)

(更新:2022/09/07 00:3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9.01

御痕

加入時間: 2022.09.0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9/4登入中研院

2022-09-01
瀏覽:
3,312
推:
3
回應:
0

南一中學生坐博愛座 遭老翁投訴!同校學生也反駁老翁說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