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婦.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文字-A A +A

【全力以婦.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根據行政院的「2022年性別圖像」顯示,台灣女性勞動力參與率,主要在25歲至29歲,在這之後就逐漸降低,於50歲後就比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低。

中高齡女性勞動力參與率部分,45至64歲中高齡女性為52.3%,是10年來最高,可見政府積極協助女性二度就業。女性勞參率異動多與生育及照顧家庭有關,建構友善女性就業環境措施明顯有效提高女性勞參率。

女性二度就業,再度進入就業市場,可能會產生的問題與困擾是無專業技能、求職管道資訊缺乏、對脫離已久的就業市場陌生等等的因素。使得就業之路停滯不前。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於今年特別辦理了「全力以婦-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工作坊計畫」。吸引了許多中高齡、高齡及想要再就業婦女的青睞,原訂招收30名婦女參與本工作坊,報名參與人數46人,可見婦女再就業、中高齡就業,確實是婦女們對於生涯發展的期待。

今年已經72歲的李姐,報名了這個工作坊,但是很擔心自己年紀太大不被接受。李姐說自己是教職退休很多年了,對於目前社會環境的變化不是很難瞭解,很怕自己跟社會脫結。因為自己一輩子都是教職,不清楚其它職場的生態環境,所以李姐在參與職場體驗是展現出非常的認真的態度,也勤作筆記。除了自己很專注的學習外,也很熱心幫助其它學員一起操作。

李姐表示:「還是會想要進入職場,只是擔心社會眼光是否能接納。」。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李姐雖然在操作上可能會稍微慢一點,但是在記憶理解、與人際互動上都有很出色的展現。顯示中高齡婦女可能在身體功能上有些略勢,但其它各別的能力都還是具有職場很需要的專才。」。

本工作坊針對「職場人際」、「工作職能評估」、「觀摩企業」、「求職技巧」、「工作壓力調適」、「職涯探索」等面向,提供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的預備,也透過「職涯諮詢」協助職涯發展的評估與建議。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也用自身的經歷,勉勵各位婦女能夠勇敢走進職場,與社會接軌。

希冀透過課程辦理,能提供需再返職場之女性具備技能與專業,透過政府與民間單位合作推波助瀾,希望為特定對象及弱勢者開啟雙手翻轉創業與就業之模式,了解自我職涯發展,建立返職場信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力以婦.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