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聽障三人制籃球賽 我男女隊表現亮眼

文字-A A +A

首屆世界聽障三人制籃球世界錦標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宕2年,終於今年9月7日至10日在以色列‧拉馬特干(Ramat Gan, Isreal)順利舉行;我國女子隊獲第六名、男子隊獲第七名,雙雙寫下我國參加國際聽障籃球賽事的新紀錄,表現可圈可點。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及國際聽障籃球總會(DIBF)近年推展新興運動種類,三人制籃球賽原定應於2020年舉行,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國以色列宣告停辦賽事2年後,終於敲定在今年9月份恢復舉行,也是國際間逐漸揮別新冠肺炎疫情後,我國近兩年來首次派隊參加的單項國際聽障運動賽事。

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李雅萍代表,特別在百忙中率領我駐處人員及眾多僑胞到場探視與加油,更送上以色列當地饒富特色的安息日麵包給代表隊打氣,為身處異鄉參賽的代表隊溫馨送暖。

本屆賽會我國派出男子隊4人及女子隊3人參賽,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勁旅,在幾乎每場球賽都處於身材劣勢下,我國主打快速導傳與外線投射為主的迅捷球風,讓一票歐陸長人吃足苦頭,也在大會間蔚為一股旋風,各國領隊與教練對我國隊伍的球風印象深刻。

男子隊在預賽階段連克愛沙尼亞、蒙古與地主以色列等隊,以分組第四名晉級八強複賽;女子隊雖遭瑞典逆轉以1分惜敗,仍靠著穩定的外線實力,以21:4擊退地主以色列隊,以第七名之姿晉級八強排名賽。

進入複賽階段,男子隊先是不敵人高馬大、球風剽悍的A組龍頭波蘭隊,重整旗鼓後,再戰同樣主打快速球風的西班牙,在外線未能穩定發揮下,仍靠著堅實的防守及戰術導傳緊咬對手,可惜終場仍以12:17落敗,落入與美國隊爭搶第七名的排名賽。

面對擁有兩名超過200公分長人的美國隊,中華隊靠著快速協防有效封堵禁區失分,再以切入分球、擋拆配合不斷創造外線空檔,兩分球連連得手,在大會賽程最終日上演一場小蝦米打大鯨魚的精彩戲碼,場邊觀眾看得熱血沸騰。終場我國男子隊以17:15拿下勝利,也順利取得本屆賽會的第七名,同時也創下我國聽障籃球隊史上首次戰勝美國隊的紀錄,賽後全場觀眾起立為我國男子隊的表現鼓掌歡呼,場面相當感動。

女子聽障籃球隊在暌違6年後再戰國際聽障運動賽事,本次以三名選手出戰,在無人輪替的狀況下,選手貫徹教練團的戰術指導,以積極協防、快速導傳及外線投射的戰術迎戰各國勁旅;八強複賽中,面對預賽階段以1分惜敗的瑞典隊,打完前半場我國僅以8:7小幅領先,最後三分鐘先靠著經驗豐富的許瑋玲切入得手,穩定領先局勢,再靠著廖又萱兩次的漂亮助攻,讓梁尚庭在最後30秒內連飆進兩顆兩分球鎖定勝局,以13:8扳倒瑞典隊,順利進入五、六名的排名賽,雖不敵希臘隊,但獲得第六名的成績也是我國聽障女籃史上的新紀錄。

首屆賽會最後由斯洛維尼亞登上男子組王座、波蘭隊摘下后冠;我國選手表現亮眼,男子選手吳尚澤在預賽階段砍下42分,位列大會得分排行榜第五名;女子選手梁尚庭砍下11記兩分球,是大會兩分球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14

愛運動動無礙

加入時間: 2021.07.1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邀請國人支持運動平權

2022-12-02
瀏覽:
5,392
推:
11
回應:
0

企業捐贈視障泳具 協助培訓視障學童游泳教學

2022-11-30
瀏覽:
4,252
推:
15
回應:
0

聽奧/女子三人賽摘銀 保齡球連五日進帳獎牌

2022-10-27
瀏覽:
2,760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再傳捷報 男子三人賽奪銅

2022-10-27
瀏覽:
2,735
推:
0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賽我國再添2面銅牌

2022-10-25
瀏覽:
2,531
推:
1
回應:
0

聽奧保齡球隊男子雙人賽奪金

2022-10-24
瀏覽:
2,650
推:
39
回應:
0

首屆世界聽障三人制籃球賽 我男女隊表現亮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