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傑出身心障礙勞工與雇主,彰化縣愛心廠商超額進用讓美好彰化更溫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花壇報導】

「給他魚不如跟他一起合作釣大魚」由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辦理111年度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表揚活動於12日下午舉辦。主辦單位精心為受表揚10位就業者及75家超額進用廠商準備隆重的典禮活動,讓與會來賓及受表揚者充分感受彰化縣政府媒合身心障礙縣民投入職場的積極,也因為縣府勞工處致力協助而增顯身心障礙的勞工朋友被發掘到他們強項與耐力。

▲受表揚單位之一的彰化縣白玉功德會,因為業務多與身心障礙家庭緊密牽連而更知道聘用身心缺失朋友需要工作的心聲!(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就任以來對身心障礙縣民的扶助,王惠美縣長一職視之為施政首要!於大會上她榮耀的宣告:彰化縣成為111年上半年失業率全國第二低的縣市,而協助各公私單位進用身心障礙朋友截至7月底,法定應進用人數為1903人而實際高達3283人;換言之,縣府積極媒合超過1335位身心障礙朋友找到工作而就此成為帶給弱勢族群不再弱勢的心態與實際的新人生。

▲主辦單位在會場提供視障按摩師的服務,展現身心障礙朋友多元發展面向。(圖/記者周厚賢攝)

本次由主辦單位選拔出的十位受到表揚的身心障礙受雇者,都有其對抗病痛或障礙的艱辛故事。其中來自大慶商工的洪佳馨老師在她30多歲時開始了罕見疾病的發作,日常時當疾病發作所導致的全身劇痛時也沒影響她放棄教育的工作的心念。洪佳馨在受訪時最要感謝的是對她發病後始終鼓勵與支持她的大慶商工校方,因為校方同理心的關懷讓她能一方面尋找一要控制的方法,又能持續她最愛的教育工作,如此資方與身心障礙勞工間的互相扶持,也讓彰化縣勞工處獎勵大慶商工為優良廠商。

▲致力鼓勵工商企業界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王惠美縣長以逐桌期待展現她對弱勢團體的積極協助。(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協會對縣府所推動美好彰化的各項措施致力相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表示,協會轄下所營運的長期照顧的多項服務最能感受身心障礙者與家庭的心聲。是以除了設有支持家庭照顧者的場域提供諮詢外,對身心障礙者提供的職缺也是所屬各日照中心重視要項,此作為無一不是希望身心障礙朋友能走出家門而到各部門做個快樂的上班族。邱總幹事也決心在明年度進用更多身心障礙員工,共同位王縣長推動就業無礙、美好彰化而更獻心力!

▲ 每一位身心障礙者並沒因缺陷而減低他的能力;相反的,在公單位與民間企業主的合作下,為期待來重新的人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表揚傑出身心障礙勞工與雇主,彰化縣愛心廠商超額進用讓美好彰化更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