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若通過 青年率先上戰場

文字-A A +A

美國東部時間14日,參議院外委會審查並通過「台灣政策法」,將送交大會審議。經參議院通過後,送交眾議院審議。一旦經兩院通過,送交總統拜登簽署。倘若拜登動用「總統否決權」,而參、眾兩院再以三分之二多數,推翻「總統否決權」,則等同重創拜登執政威信,在期中選舉前,拜登願意冒險的可能性,幾乎微乎其微。

「台灣政策法」之所以如此震撼,除了法案本身與一般授權法案不同,對行政部門有實質強制約束力,行政部門必需執行外,其內容觸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實質介入台灣各項軍事部署的「指導」,等同將台灣打造為「烏克蘭2.0」。

這已不僅僅重踩中國內政紅線,而是根本在向對岸宣告「台灣為美國附庸,中美代理人戰爭」。這不單是中共鷹派不可能忍受,也使主張「和平統一」的鴿派無任何置喙空間。習近平若再不出手,恐將背負「分裂祖國領土」的罵名。因此,就算武統台灣有一定的風險,而且俄羅斯也不見得屆時真的會有效牽制日本,但在接續第三任總書記任期的合理性,及各方輿論、民族情緒的壓力下,習近平恐已無太多選擇空間。

若依據民國68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時制訂「台灣關係法」的立法期程計算,這次的「台灣政策法」,參、眾兩院,應很可能在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前通過審查。因此,拜登是否甘冒政治風險而動用「總統否決權」,恐怕可能性不大。

將於10月舉辦的中共20大,正處於美國審查「台灣政策法」期間,中國大陸各單位,必然會對美國及台灣提出警告,而習近平更會在20大提出對於「中國統一」歷史性任務的宣示。

從即日起,台灣民眾應特別注意美、日僑民和台灣政客的動態,以及股、匯市的波動,因為這很可能是兩岸開戰的先行指標。而對岸的軍事調動及輿情反應,則可能從中看出解放軍對台灣採取的戰術、戰法。而台灣民眾,尤其是50歲以下的男性,應作好心理準備。因為依照烏克蘭的經驗,在未來的第一波登陸戰場上,台灣30歲以下的青年,死傷將至少一半。倘若無法阻止解放軍登陸,而要如民進黨所言「戰至最後一兵一卒」,要屈從美國「軍事指導」進行城鎮巷戰,則就算已經除役的男性,恐怕也要有「為台灣犧牲生命」,上戰場的心理準備。

『「台灣政策法就是軍事接管法!」前立委郭正亮曝關鍵:等同宣告美國不出兵__風傳媒』

『明亮看世界 「台灣政策法」形同逼戰/影』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指出,該法案就是《台灣實質承認與代理戰爭法案》。」

『正經龍鳳配 「台灣政策法」的深層架構/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受訪表示,對於美國國會有任何對台灣有利的法案,國民黨絕對樂觀看待。洪孟楷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提出的愛台、親美、友日、和陸政策,這樣的方向和立場絕對不會改變,也感謝任何國際友人給台灣的支持。』

『國民黨前主席、現任立法委員江啟臣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之前「維穩」為主,不會大動作。但等到20大過後,習近平權力穩固,只要現在通過的版本是中共完全不能接受或是對它有影響的,勢必會有反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14

王孝聖_新聞時事觀

加入時間: 2019.01.14
1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安危機的根本

2023-09-25
瀏覽:
12,028
推:
84
回應:
0

知性遊台灣

2023-09-22
瀏覽:
7,861
推:
43
回應:
0

台灣承受得起「對等、尊嚴」的代價嗎?

2023-04-16
瀏覽:
11,861
推:
123
回應:
0

給總統候選人政見的十大建言

2023-04-05
瀏覽:
5,683
推:
7
回應:
0

請女性民代先簽志願役入伍

2023-01-04
瀏覽:
8,535
推:
85
回應:
0

自主應變 邪不勝正 期待翻轉光明

2022-11-24
瀏覽:
6,646
推:
55
回應:
0

戰爭只有輸家 戰場之所在 輸家之所在

2022-11-16
瀏覽:
6,234
推:
94
回應:
0

矯枉必需過正 兩岸終需一戰

2022-11-10
瀏覽:
5,962
推:
14
回應:
0

法案若通過 青年率先上戰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