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祝福愛分享 111秋季獎學金頒發活動

文字-A A +A

助學祝福愛分享

南投家扶111秋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即便疫情持續牽動著我們的日常和經濟生活,但慶幸孩子們仍可以上學,獲取知識、與同儕互動,而我們期待這樣的日常能夠越來越穩定,不被疫情所打敗;為此穩定孩子就學之路及有機會接觸更多元的人事物,南投家扶於9月18日(星期日)早上九點於南投所本部、埔里及水里服務處進行秋季獎學金活動,本次共頒發1,351名大專、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發放金額總計8,270,000元。除發放獎助學金給予孩子肯定及支持助學外,也針對現階段兒少較為欠缺的能力和知能來設計活動,如邀請扶助自立童分享求學及就業經歷,讓學童們在學業及職涯方面有所鼓舞與參考;訓練收納小達人,引導學童們學習斷捨離、做好整理,從中也了解到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或是邀請原民身份的大孩子分享部落事物並帶領族人學童認識傳統繼往開來;其中最特別的是整個活動由南投家扶少展學童擔綱演出,從報到、主持到頒獎等工作,培力他們全方位能力與責任心,也將方案所學所見實際運用。

曾受南投家扶扶助的小偉向台下的孩子分享著,國中時期是個不喜歡讀書的學生,叛逆的他整天只想出去玩,對於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也還沒有想法。長大後因緣際會接觸居服工作,曾因學歷被人看輕,但小偉將別人的酸言酸語化作努力的動力,工作之餘繼續進修成為專業人員,並在服務長者過程看到自己的價值;學習餐飲的小宇則是在就學期間就常隨著南投家扶社工一起前進到南投各鄉鎮,進行各種服務協助,如課輔班、社區活動等,對小宇來說,能夠透過自己的專長指導家扶學童,就是把助學人的這份愛傳遞下去。

南投家扶主任魏季李表示,疫情衝擊著社福單位的捐款,即便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助學人仍願意持續關心家扶學童的需求,鼓勵他們持續學習不要放棄。本次獎學金感謝梁碏女士、寶璽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奮發向上助學金、扶卓獎助學金、春文基金會、鴻霖全球運輸、華邦電子、元大金控、統一證券集團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等捐款支持,讓經濟較為困難的學童能夠穩定就學,並且有機會透過教育脫貧,給予孩子展現自我的機會,也讓社會充滿著互助互信的能量,而這些關心及資源對於家庭及學童來說,都是一份窩心的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祝福愛分享 111秋季獎學金頒發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