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人支持家中照顧家人的那個人」長照的路上,有同理心的呵護真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假日的上午,在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所附屬彰化縣支持照顧者補給站的月例會上傳來小提琴奏出的生日快樂歌,這是專為家庭照顧者即被照顧者一起參加照顧技巧溝通會後所舉辦的慶生活動。在社工師徐小姐的帶動下,他們完全鬆懈了在家辛勤照顧的疲憊,在專業老師引領下分享自己所遇到的問題、聽聽夥伴們給予的意見,短短的發抒與充電後能夠回到家中再次激發起照顧好好的意志力!

▲長期照顧家人的是種深層的負擔與艱辛,彰化縣白玉功德會家庭照顧者補給站就是為了舒緩照顧者身心靈體能與壓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的月例會討論完後,我們都會精心安排很有濃濃情感的慶生會」介紹即將派上用場的雞尾酒斟滿、暖暖溫馨的場佈及大家準備的美食點心,社工師徐小姐用感性的口吻道出她辦理這項業務的感受。他說:很多家庭一旦面對家裡有人需要長期照顧時,那種身心的繃緊及煎熬絕不是照顧突然發燒的小朋友那麼簡單!因為對象都是身心嚴重障礙的家人,在照顧時不只要有克服情感的潰堤;更要學到有效益的照顧方式,而這些需求就是成立支持家庭照顧者補給站最重要的功能與目的。

▲一條懸掛壁上的布條,字句裡顯見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隊長照2.0追求全家和樂的愛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人都知道長照2.0服務有括及居家照顧、交通接送、輔具設備及喘息服務四大項目。但卻鮮少人知道,衛福部設立長照2.0政策時也專案將照顧者納入服務對象,是以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通德會在全面啟動各項服務之際,也在總部辦公室成立補給站而能以每月聚會的方式提供服務。

▲隆重氣派的生日趴,讓家庭照顧者深深感動主辦單位的用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早期我們為家庭照顧者舉辦座談會到現在的月慶生會,這項活動已經辦理了九年多」邱暉智總幹事表示,組成這個心靈與行動諮商團體是他執行長照2.0項目最覺得有意義的工作有!就是因為這項服務完全屬於義務性質不收費,但對家庭照顧者的幫助卻是大到能堅定他們的信念而給予勇氣照顧下去的毅力,所以那怕是每個月請專業的護理師或心理職專家提供心理諮商或技巧傳授的工作,再加上替家屬們辦個豐盛的慶生餐會,只要能讓整個家庭堅強走下去就是白玉功德會最值得的服務!

▲在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引導下,每一位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可以卸下日常的重擔這故,在此得到心靈的療癒。(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秀家人支持家中照顧家人的那個人」長照的路上,有同理心的呵護真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