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獅子會捐贈.身心障礙者糧食生產職訓車

文字-A A +A

 

愛國獅子會今年致力於「免於飢餓」的社會服務工作,自7月1日凌藙宬會長上任以來,已經辦理了2次的食物捐贈活動,分別提供給街友及身心障礙朋友。

國際獅子會全球志業共有五大目標,其中包含「免於飢餓」與「友善環境」議題,為了讓民眾獲得無毒的蔬果及以及同時努力持續地保護和恢復大地的生機,愛國獅子會集合二個議題,整合發展「身心障礙者糧食生產職訓車」計畫。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鳥松開設「綠色活力園」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以無毒農場的經營方式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農務訓練,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於辦理期間共計服務22名智能障礙朋友,已有12名在訓練後轉銜至職場就業,就業率達55%。

農場在疫情前曾接待來自日本、韓國、澳門等國家及地區的青年學子、身障家庭聯誼、觀摩,也辦理數十場次的農務體驗活動,讓社區民眾、團體,有機會接觸身障朋友,享受從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的美食饗宴。

愛國獅子會會長凌藙宬表示:「在疫情期間,知道身心障礙農場將種植的青菜分送給弱勢勞工家庭,覺得很感動,願意協助解決身障團體農場經營的問題。」。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社會局的委託下,經營「綠色活力園」身障農場第七年了,因為農場位置公車難以到達,必須仰賴老師的交通接送。要載身障學生,又要載肥料、菜苗、機具等,常常搞得交通車灰土和異味。

愛國獅子會號召眾獅友們,一起捐助一台「身心障礙者糧食生產職訓車」成為身障朋友在農務工作時的幫助。在農場工作的22歲中度智障者小昱,開心的擦拭著這台車,在農場工作的智能障礙男子漢團隊,一起將農產品送給獅友們,謝謝獅子會大哥哥大姊姊們的捐贈。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農場產出的蔬果主要是供應身障與老人機構用餐,冬季疏菜產量較大時,會發送到弱勢家庭。」。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也到場致意,感謝愛國獅子會及眾獅友們能夠為身心障礙農場的需要,給予幫助。

「身心障礙者糧食生產職訓車」成為訓練身障者工作的最佳幫助工具,能同時載身障者又能載工具,讓身障者能在更安全的環境中參與訓練,使身障者能夠發揮已身最大的效益與能力,未來就業後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國獅子會捐贈.身心障礙者糧食生產職訓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